C语言第0次作业

C语言第0 次作业

2.1你对网络专业的了解是怎样的?

在21世纪,这个计算机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作为计算机行业中的一部分,网络工程专业同样在人才市场中供不应求。但是,网络的定义是什么?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说的“网络就是用物理链路将各个孤立的工作站或主机相连在一起,组成数据链路,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和通信的目的。”所以,我认为,网络工程就是利用网络线将无数个计算机链接起来,以相互通信共享资源为目的的一个专业。
说实在的,在报专业的时候,对网络工程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仅仅是知道它与计算机相挂钩而已。经过后来的搜索,发现网络工程是计算机行业发展一个重要的基础。毕竟如果计算机只作为独立的服务器,就仅仅是一个个体,所得的信息资源有限,就无法满足当代人的生产生活需要。所以,网络工程就是将一个个独立的服务器链接起来,使全球信息如同蛛网叶络一般快速传达交流。网络工程的目的就是更高效更安全的共享资源。
说完网络工程的定义,再来说网络工程的上课内容。网络工程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从授课内容来看,网络工程学的专业知识更加广泛,涉及软件和硬件。所以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们不仅要广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的精学的牢,才能在千千万万的同学中脱颖而出。

2.2 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暑假之前,对于C语言完全是一脸懵逼,没有接触过,没有了解过,感觉非常迷茫。在后来加入了网络工程这个专业,开始慢慢了解这个神奇的语言。
当时是七月末,浑浑噩噩的过了两个月。突然出现了毫无接触过的C语言,瞬间点起了我的学习热情。看翁恺老师的视频,刷pta的题目,成为日常。我也慢慢的了解这个“陌生的朋友”。从一开始照着视频里的格式一个键一个键的敲下去,到现在可以自己开始构思程序该怎么写;从一次次的编译错误、格式错误、答案错误,到现在几乎可以一次性答对;从当初一直询问学长学姐该怎么改正错误,到现在偶尔可以指出刚学习的同学的编程中的小不足;从一开始什么都不会的烦躁被动,到现在会主动积极的学习,享受那一刻“答案正确”的喜悦;我与C语言从成为朋友。
C语言作为一个相对于java、C++等更稳定的语言,其应用范围更加广泛。它可用于编写软件查询网络程序的底层、网络服务器端底层及地图处理系统软件和图形等方面。
C语言的语言简练,运算符丰富,数据类型丰富,具有结构化的控制语句。而且它的语法限制不太严格,编写程序的自由度大,书写形式灵活。更难得的是,C语言生成的程序质量高,程序执行效率高,可移植性好,对硬件控制能力高,可读性高。

2.3 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首先,我希望可以系统的学习到与程序有关的专业知识,努力编写出简洁高效的代码。其次,我希望自己可以深入学习关于网络安全的知识,毕竟单单将各个服务器连接起来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的是要做好安全工作,避免信息泄露。

2.4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现如今,IT行业高速发展,IT人才比比皆是。信息爆炸的时代,共享资源极其丰富也极其简单,但网络安全也更加没有保障。熊猫烧香MyDoom灰鸽子等网络病毒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所以,我希望自己未来可以从事于维护网络安全的工作。

2.5 对大一的规划。

  • 在学习方面:
    • 1.坚持早睡早起,坚持早点名。
    • 2.不一直窝在宿舍,多多泡在图书馆。
    • 3.学会自主学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图书馆中查阅自己所需要的资料。学习的知识并不一定要是本专业的知识,涉及范围要广。
    • 4.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不拖拉,不将就。
  • 社团方面:
    • 1.希望可以加入计算机学院的acm,体验其中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其他优秀的同学共勉。
    • 2.希望可以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闲暇的时间里,和特殊儿童玩耍,陪空巢老人聊天,维持某个活动的秩序,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
posted on 2018-09-12 12:13  杨鸿漾  阅读(20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levels of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