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结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因为自己在教师医生等职业选择中觉得计算机是一个不错的专业,且自己对于计算机方面比较感兴趣,也因为计算机行业的就业前景比较开阔,在今后的就业方面可以拥有更多的机会。

2.对比开篇博客,哪些方面还存在不足?

我自己的开篇博客就是简单的题目加解题代码,十分的简陋,且现在看来那些代码都已经算非常浅薄的底层知识了,需要更加的努力写出更好的代码。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我会对c++更加重视,在上次的acm以及天梯赛蓝桥赛中,我发现c++都明显的优于c语言,在解题速度上有明显的差异,在c++里的那些库文件中有许多可以在日常解题中利用的。我该认真地学习那些优秀大佬的思路与解题代码,从中得到提高。

4.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2/3?

加强自己的编程能力。在完成课内要求的任务之后,尽量多参加赛事,提高自己。

5.对于马上入学的2019级新生,如何学习专业课程(C语言、数据结构、数字逻辑等),请给出你的建议。

好好学习数据结构,c语言这些专业课,我们学计算机专业以后靠的就是这些专业课中学习的知识。不要小看数字逻辑,它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实验室中度过的,在那里你可以利用时间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实验。

 

6.关于编程比赛

编程比赛有很多种类,就蓝桥,天梯,acm而言,它们都是很不错的赛事,有助于提高你自己的能力,而且单单是正式参赛你都可以获得一分创新创业学分,若是获奖,奖励更加丰厚,三等奖就是5学分了。我们学院要求8个创新创业学分才能毕业,所以如果你在大一多参加一些这些赛事你便可以轻松获得该得的收获,不要到了大四时来到处求神拜佛找学分。

posted @ 2019-07-09 21:39  微仰丶  阅读(1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