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HEG tool安装心得

自从NASA对MRT工具停止支持后,这个工具的官网也随之打不开无法下载。处理数据当然还是需要官方的工具好一些。

现在NASA推荐使用HEG工具来处理MODIS系列产品,除此之外工具对ASTER, MISR, AIRS, and AMSR-E HDF-EOS data sets.It also handles OMI HDF-EOS5 grid, SMAP L3/L4 HDF5 data sets, VIIRS L2/L3 netCDF/HDF-EOS5 products staged at the DAACs, and some SRTM binary products at LPDAAC.均支持。功能十分强大。

但是工具在安装过程中出现了数不尽的错误。血泪史就不详细说了,把这中间的坑好好告诉大家吧。

1:安装路径为英文路径无空格无特殊字符,同时路径要尽可能的浅短。eg. D:/heg

2:使用cmd命令行打开install.bat文件

3:Java安装路径尽可能不要有特殊字符如() - _等;可以在此下载安装包自定义安装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12-downloads-5295953.html

4:手动输入Java路径,在空格前加字符 “\”。注意是在空格前加转义字符"\",而不是把空格替换为"\"

 

除此之外严格按照官方步骤,一步一步的来基本上可以完成,不出什么问题。

祝你也能安装成功,使用HEG工具

posted @ 2019-08-04 16:22  岁时  阅读(23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