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jadx的使用

使用jadx之前必须安装配置java环境才能正常打开运行
https://www.cnblogs.com/yhoil/p/14808648.html

一、前言

今天介绍一个非常好用的反编译的工具 jadx 。jadx 的功能非常的强大,对我而言,基本上满足日常反编译需求。jadx 优点:[size=0.938]
图形化的界面。
拖拽式的操作。
反编译输出 Java 代码。
导出 Gradle 工程。
这些优点都让 jadx 成为我反编译的第一选择,它可以处理大部分反编译的需求,基本上是我反编译工具的首选。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jadx 如何使用吧。

二、使用 jadx

2.1 安装 jadx
jadx 本身就是一个开源项目,源代码已经在 Github 上开源了。
Jadx Github :https://github.com/skylot/jadx
有兴趣可以直接 clone 源代码,然后本地自己编译。但是多数情况下,我们是需要一个编译好的版本。编译好的版本,可以在 sourceforge 上下载到。
sourceforge 下载 jadx。https://sourceforge.net/proje...
直接下载最新版就可以了,现在的最新版是 jadx-0.6.1 。下载好解压之后,你会获得这样的目录结构:
image

对于 Mac 或者 Linux,使用 jadx-gui ,Windows 下就需要使用 jadx-gui.bat 了,双击可以直接运行,如果有安全警告,忽略它就可以了。(后文主要以 Mac 环境为讲解,Windows 下的大部分操作都是类似的)
2.2 使用 jadx前面提到,直接双击 jadx-gui 就可以直接运行。运行之后,会启动一个 terminal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你所有操作的输出,错误日志也会输出在这里。打开之后,你可以选择一个 apk、dex、jar、zip、class、aar 文件,可以看到 jadx 支持的格式还是挺多的,基本上编译成 Java 虚拟机能识别的字节码,它都可以进行反编译。除了选择一个文件,还可以直接将 apk 文件,拖拽进去,这一点非常好用。我随便找了一个手边的 Apk ,丢进去,看看反
image
编译效果的代码了,对于 apk 而言,一些 xml 的资源,也一并被反编译还原回来了,非常的方便。

三、jadx 的优点

jadx 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而提供的 gui 程序,也很好用。下面开始介绍 jadx-gui 程序的一些好用的技巧。
3.1 强大的搜索功能
jadx 提供的搜索功能,非常强大,而且搜索速度也不慢。你可以点击 Navigation -> Text Search 或者 Navigation -> Class Search 激活它,更方便的还是快捷键,我本机的快捷键是 control + shift + f,这个就因人而异了
image
jadx 的搜索,支持四种维度,Class、Method、Field、Code,我们可以根据我们搜索的内容进行勾选,范围最大的就是 Code ,基本上就是文本匹配搜索。这里反编译的 Apk 集成了支付宝支付,所以能搜到 alipay 的内容。
3.2 直接搜索到引用的代码有时候找到关键代码了,还想看看在哪些地方调用或者引用了它。jadx 也提供了这方面的支持,找到我们需要查看的类或者方法,选中点击右键,选择 Find Usage
image
之后,它就会帮你搜索出,在这个项
image
目中,哪些地方引用了它。点击就可以直接跳转过去,非常的方便。
3.3 deobfuscation
一般 Apk 在发布出去之前,都是会被混淆的,这基本上国内 App 的标配。这样一个类,最终会被混淆成 a.b.c ,方法也会变成 a.b.c.a() ,这样其实非常不利于我们阅读。我们很难看到一个 a.java 的文件,就确定它是哪一个,还需要根据包名来区分。而 deobfusation 功能,可以为它们其一个特殊的名字,这样它在这个项目中,名字就唯一了,方便我们识别和搜索。这个功能可以在 Tools -> deobfusation 中激活。接下来来看看它的效果
image
image
3.4 一键导出 Gradle 工程
虽然,jadx-gui 可以直接阅读代码,还是很方便的。但是毕竟没有我们常见的编辑器来的方便。而正好 jadx 还支持将反编译后的项目,直接导出成一个 Gradle 编译的工程。可以通过 File -> Save as gradle project 来激活这个功能。
image
Android Studio 打开的。
image
不过虽然 AS 可以直接打开它,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你是编译不起来的。但是这样的功能,主要是为了借助 AS 强大的 IDE 功能,例如方法跳转、引用搜索等等,让我们阅读起来更方便。

四、jadx 的错误处理

jadx 在使用过程中,也会有一些错误情况,这里总结一些比较常见的错误。
4.1 inconsistent code
有时候有代码,反编译的不完整,你会看到 JADX WARNING : inconsistent code 标志的错误。
image
这一段代码,就已经不是 Java 的代码了,不利于我们的阅读。而 jadx 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可以尝试开启 Show inconsistent code 开关。你可以在 File -> Preferences 中找到它。
image
开启 inconsistent code 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这段代码,就感觉亲切了
image
这样处理的代码,大部分为伪代码,可能会有错误的地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Preferences 中,还有很多开关,有兴趣的可以自行摸索一下。
4.2 反编译错误或者卡顿
jadx 反编译一些小的 Apk,一点压力都没有,但是对于一些比较重的 Apk,一般 Apk 大于 50MB 的,你都可能遇到使用 jadx 反编译的时候卡死的问题。如果你看了 terminal 中 Log 输出,你应该可以发现,实际上它是因为 OOM 引起的。
image
官方对于这样因为内存不足引发的问题,也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1、减少处理的线程数。jadx 为了加快编译的效率,所以是使用多线程处理的,而多个线程会耗费跟多的内存。所以减小反编译时候的线程数,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如果使用命令行的话,可以使用 -j 1 参数,配置线程数为 1,不配置的话,默认线程数为 4。而使用 jadx-gui 的话,可以在 Preferences 中,通过配置 Processing threads count 来配置线程数。2、修改 jadx 脚本直接编辑 ./bin 目录下的 jadx 脚本,配置找到 DEFAULT_JVM_OPTS ,将它设置为 DEFAULT_JVM_OPTS="-Xmx2500M" ,就可以配置当前使用的内存大小。如果是 Windows 系统,你需要编辑 jadx.bat 文件。3、使用命令行命令如果以上方式都不好用,在没有更好的办法的情况下,你可以直接使用命令行,通过 jadx 的命令进行放编译。并将线程数配置为 1 ,这样虽然慢一些,但是多数情况下,是可以正常输出反编译后的代码的。举个例子:jadx -d out -j 1 classes.dex更过命令,可以通过 jadx -h 命令进行查看。
image
仔细看看 jadx 命令配置的参数,基本上都可以在 Preferences 中,找到对应的配置项,相互对照理解一下,应该不难发现它的使用方式

使用jadx之前必须安装配置java环境才能正常打开运行

posted @ 2021-05-25 14:19  草莓冰棍๑  阅读(15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