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作业2-单元测试

题目描述:
把计算模块提取出来,单独创建一个类。
针对提取出来的计算类的接口函数做单元测试。

队伍成员:
  201421123110 杨海亮
  201421123112 余昕宇

需求分析:
1、将计算模块提取出来,创建一个类。
2、整数与真分数的四则运算测试。
3、最大公约数与约分测试。
4、用中文提示来解决除零与"1++2""1+-2"此类输入错误的问题。

测试框架:
项目以JAVA开发,然后使用JUNIT4进行测试。

测试用例:

1、整数与正分数的加法测试

2、整数与真分数的减法测试

3、整数与正分数的乘法测试

4、整数与真分数的除法测试

5、约分与最大公约数测试



6、整体覆盖率


小结与感受:
之前的计算模块是用c++写的,这次结对作业要求将计算模块提取出来写成类,由于对c++的类和测试都不太懂,再加上之前学过java的测试就改用java来完成。本次测试,让我回顾了之前的java知识,学会了覆盖率的统计方法。还有就是将之前没考虑的输入问题、除零问题解决了。还有就是,代码覆盖率那块,感觉都加入测试了,代码那边还显示没测试,有些奇怪。总之,这次结对编程还是get到很多的。
在隔了一周之后再看之前的代码,是否更能体会到下面这些东西
(1) 良好的设计
(2) 编码规范
(3) 必要的注释
隔了一段时间再看之前的代码,感觉有些地方看不太懂了,找个东西都要挺久;可以看出,良好的设计、编程的规范和必要的注释是很重要的;自己隔段时间都看不懂了,更何况是别人。
码市地址 :https://git.coding.net/yhlms/jsTest.git
结对照片:

PSP

posted on 2017-03-29 14:14  yhlboke  阅读(1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