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通常情况一机只接一个屏幕,但在特殊岗位上一个机器可能接多个屏幕,一机多屏就是要能自动识别客户端屏幕数量以及屏幕分辨率,自动为用户打开多个屏幕并展示。

  实现方式:对于B/S系统来说,困难在于对客户端的控制度太小,由于Javascript是在浏览器里执行,无法知道客户端的具体情况,所以在客户端植入一个小的程序才能实现对客户端情况的了解。

  具体实现方法讨论:

  a)     Ocx控件,使用Ocx控件可以实现对客户端情况的了解。

  优点:Ocx控件由微软开发,所以对ie支持良好,可以使用dephi开发。

  缺点:对其他浏览器支持不友好,需要安全认证,对开发以及使用者有版本要求。

  b)     Applet控件,使用Applet控件也可以实现类似Ocx控件的功能。

  优点:Applet由java支持,只要客户端java虚拟机不低于开发端的版本,就可以运行,另外由于它运行在虚拟机上,所以可以在多数浏览器中运行。

  缺点:客户端要安装Jre,才可以运行Applet,未加数字证书认证的Applet功能相对有限,只有认证过的Applet才可以支持本地的文件读写操作。

  c)     Flex控件,并没有仔细的研究,但作为可以在客户端使用的插件,对客户端数据的采集应该是可以做到的。

  具体实现方式:

    用客户端插件采集客户端屏幕信息,将屏幕信息传到后台,由后台重新组装信息并传递到前台,由前台javascript去open新的窗口,从而实现一机多屏。

  后续继续讨论具体的实现方法。

posted on 2013-03-22 10:03  yhdino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