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项目答辩

一,写出团队成员的姓名、学号及博客链接地址

姓名:于昊(队长)

学号:1600802134

博客链接:http://www.cnblogs.com/yhbooka/

 

姓名:张肇宁

学号:1600802136

博客链接:www.cnblogs.com/ycng/

 

 

姓名:邴亚飞

学号:1600802139
博客链接:http://www.cnblogs.com/bingyafei/

 

姓名:许守宝
学号:1600802132
博客地址:https://home.cnblogs.com/u/xushoubao/

二,团队项目的总体效果截图

三,对团队项目进行测试,并列出测试人员名单,列出测试过程中测出的问题,以及修复的过程

测试人员:

于昊,邴亚飞,张肇宁,许守宝。

存在的bug:bug1:之前我们用页面跳转函数wx.navigateTo({})去实现页面跳转,不知为何,感觉和教程上写的一样,但就是不起作用,不知在哪儿出错。后来我们直接放弃function(...),用另一种方法直接在wxml页面相应的按钮上添加如:

                  <navigator url="../myf/myf" ><text class='moto' >开启</text></navigator>,由此解决。

                     bug2:数据在页面之间的递交需要数据库作为中转站,而欠缺数据库这方面的技术就没有制作数据库。

                     bug3:前端不同页面对相同动态数据的调用,这也属于数据库这方面的问题。

                     bug4:动态的(2个?或是3个?)显示收购人员的信息。此类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四,给出团队代码的源仓库

https://coding.net/u/yh_booka/p/lengends_never_die/git/tree/master/?public=true

五,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

于    昊:代码编写;

邴亚飞:代码编写;

张肇宁:顾客需求分析,界面设计;

许守宝:ER图设计,界面设计;

在本此微信小程序开发过程中,遇到了诸多困难,通过自己上网查询或向同学请教,经过了一个学期的不懈努力完成了作业。当团队遇到困难时,在一个团队中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管能否解决这个问题,给予积极向上的心态,这样才有助于团队脚步的行进。

六,项目开发过程的博客链接

团队作业1:http://www.cnblogs.com/yhbooka/p/8886531.html

团队作业2:http://www.cnblogs.com/yhbooka/p/9130445.html

团队作业3:http://www.cnblogs.com/yhbooka/p/9194944.html

七,实现的功能及其效果的描述

开始页面:

 

 

 

查看预约列表:

查看本省资源价格:

填写收购者信息:

查看任务:

八,测试平台:微信web开发者工具

九,项目的不足之处:

       1:没有后端数据库

       2:在”我要收购“中不能对数据进行保存

       3:程序对用户的安全性低

       4:”我要预约“中不能对收购者的信息展示

       5:界面设计不够美观

十: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自动定位用户的地理位置

       2:增加短信提醒功能

       3:自动推送您所关注的物品涨跌趋势及及格

       4:应当对预约者个人信息进行保护

       5:应当建立一个信用积分的机制,当用户用完额度时,便剔除该用户,防止虚假预约及收购。

     

 

 

 

posted @ 2018-06-24 20:46  初噫  阅读(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