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团队作业2

一:团队代码规范及编码原则

a.格式规范

1.缩进:很多编辑器都是Tap键一般都是4个空格,其中可以自动定义空格,我们采取手动输入4个空格。

2.行宽:限为120个字符。

3.括号:在一般的程序表达式中,使用括号可以很好的避免由于逻辑的优先级所带来的困扰,可以使编写者和读者清楚快速地了解程序代码。

4.断行与空白行:所有的‘{’和‘}’各占一行且对齐,方便阅读。

b.命名规范

5.包的命名:(1)包名全部由小写字母(多个单词也全部小写);(这是约定俗成的规范)

2)如果包名包含多个层次,每个层次应该用“.”分割;(3)包名一般由倒置的域名开头,比如com.baidu4、自定义包不能java开头。

6.类的命名:类的首字母应大写,而其他的字母应小写,当然如果类的名称是有多个单词所组成的,每个单词首字母最好大写,方便阅读。如:ThankYou

7.常量命名:变量名加前缀,前缀反映变量的数据类型,用小写,反映变量意义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其他小写。 

8.参数命名:java参数的名字必须和变量的命名规范一致。

数组的命名

  数组应该总是用下面的方式来命名:

  byte[] buffer;

  而不是:

  byte buffer[];  

方法的参数

  使用有意义的参数命名,如果可能的话,使用和要赋值的字段一样的名字:

  SetCounter(int size){

  this.size = size;

  }

c.设计规范

9.注释:简单的注释放在代码后面就行了,不过不是每行代码都需要注释,编写者应该注意使用注释的目的在于使读者明白,复杂的注释应该放在函数头,很多的函数头的注释都用来解释参数的类型等,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10.错误处理:Silverlight 托管 API 有一个错误处理和异常处理托管层,该托管层包装了处理应用程序代码的运行时。 为了处理应用程序用户代码产生的异常,可以为 UnhandledException 注册一个处理程序。 平台代码异常以及您选择不用 UnhandledException 处理的异常会被传递给 Silverlight 插件中的本机/非托管错误机制。

11.代码复审:代码复审中发现的问题绝大部分都是开发者独立发现,尽量早期就要发现,越到后期发现的问题,修复的代价就越大,所以还是尽早发现为好。

二:数据库设计ER

 

 

 

三:团队项目主要功能流程描述

通过微信,废品拥有者登陆此小程序可以看到收集者的一些基本信息,并预约该收集者。收集者通过此小程序可以看到当天各种废品的收购价,和有多少人预约要求上门收购,并能看到该预约者的地理位置信息。方便了拥有者和收集者之间的交互。

四:队员分工以及贡献

 

姓名

任务分工

分工比例

分工贡献分

于昊

团队体系结构设计及代码编写规范

25%

10

邴亚飞

代码编写规范和编码原则

25%

10

许守宝

前端数据库设计、ER图设计

25%

10

张肇宁

前端数据库设计、项目的界面设计及整和

25%

10

 

 

posted @ 2018-06-18 13:09  初噫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