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在折腾这个了,玩了很多种,这里说一个省事,安全的办法--文件拷贝(安装还是很有风险的)

 

1、将移动硬盘分区,并将主分区设为活动。

 

说明:确认移动硬盘分区类型并可引导

  右键-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定位到移动硬盘,确认分区为“主要磁盘分区”,并可引导。如果第一个分区不是主要磁盘分区,则不得不重新分区,如果移动硬盘已经是“主要磁盘分区”则不必进行重新分区。如果移动硬盘不能引导,则必须右键,选择“将磁盘分区标为活动的”即可。只有进行了这样的设置,移动硬盘才可以引导机器。

 

2、下载老毛桃911撒手不管版。轻巧稳定,值得推荐


3、解压得到三个文件夹,两个文件。将MINIPE文件夹(其他2个文件夹复制也可,不影响)复制到移动硬盘活动分区根目录,将WXPE文件夹下的NTDETECT.COM、SETUPLDR.BIN同样复制到移动硬盘活动分区的根目录,并将SETUPLDR.BIN改名为NTLDR,记住!不要扩展名。最后将WINNT.XPE复制到移动硬盘活动分区根目录后,搞定。

移动硬盘根目录下应该有三个文件:WINNT.XPE、NTLDR、NTDETECT.COM,一个文件夹:MINIPE。

 

4、保护好WIN PE文件


  为防误删除文件,将移动硬盘内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设置为隐藏。


5、重启你的电脑,在BIOS设置中选择USB-HDD启动,F10保存启动,进入PE

 

注明:需要主板支持USB-HDD启动才行

posted on 2010-09-10 14:20  yhb199  阅读(13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