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个人作业——软件工程实践总结作业

一、请回望暑假时的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通过这次实践,我的C++的代码量得到了提升,学到了很多编程的新知识,而且初步学会了如何使用android studio来编写安卓程序。但是在团队合作时,由于对新工具掌握的速度太慢导致一定程度拖了团队的后腿让我感到难受。总的来说这次的软工实践虽然很痛苦但是还是让我学到了很多。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1、统计一下,你在这门软件工程实践中,完成了多少行的代码;

具体没有统计过,但是至少几千行吧。

2、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做一个列表)

作业名 花费时间
软工第二次作业 1h
原型设计——结对作业 10h
结对第二次走也 18h
团队实践作业 一个月
软件产品案例分析 3h

3、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那肯定还是团队实践这次作业最让我印象深刻,在短时间内从头学习新的工具、新的语言确实是让人感到痛苦,尤其是熬夜的那几个晚上感觉要猝死了。

4、累计花了多少个小时在软工实践上?平均每周花多少个小时?

没有特意计算过,平均每周10+个小时吧。

5、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

Android Studio

6、学习和使用的新工具;

Android studio; git hub; csdn

7、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

android studio; java初步。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自学能力很重要,要学会熟练掌握如何使用互联网找到学习资料来学习;对工具的下载安装要预先准备好前置软件;在合作时要事先规定好接口,并且严格遵守;学会模仿github上大佬的代码。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 特别地,特别地,下一届要不要中途换队员?

最好在大一、大二提前自学一些热门语言和平台工具,在之后会轻松很多;并且多做一点算法的联系。
对于中途换队友这一点我是感觉真的没有必要。

posted @ 2019-01-08 22:12  farmer11  阅读(21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