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引擎学习-开篇

- -
文章 游戏引擎学习-开篇
作者 游蓝海( http://blog.csdn.net/you_lan_hai )

1. 概述

在这几年学习游戏编程的过程中,我积累了一些经验,也记录了一些学习笔记,随着新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以前很熟悉的知识也在渐渐的被淡忘。我希望通过写博客的形式,来总结一下学到的知识,一方面可以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另一方面希望给想要学习游戏编程的朋友一些参考。

本系列文章着重于游戏引擎学习。游戏引擎涵盖的知识领域非常广泛,而市面上的游戏引擎也非常多,我也只能根据自己的经验,总结部分引擎的学习资料。目前比较流行的游戏引擎有Unity3D、Cocos2d-x和UE4。Cocos2d-x和Unity3D入门很容易、学习资料非常丰富;UE4入门难度大,中文学习资料也不是很多,但它的画质好,功能强大外,还开源,对于想要深入研究游戏引擎的人来说,是最大的福音。因此,本系列文章先从UE4的学习开始,一步步分析和学习游戏引擎的各个功能模块。

2. 文章目录

除了UE4外,我也会穿插着介绍一些我所熟悉的其他游戏引擎,以及游戏引擎的架构和原理。本篇文章相当于一个高层级的传送门,后续相关系列的文章入口链接会更新到这里。

1. UE4入门学习

本系列文章会和我的个人公众号同步更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下我的公众号:游戏引擎学习。扫下面的二维码加关注:

游戏引擎学习

posted @ 2017-10-19 18:07  游蓝海2017  阅读(2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