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跌倒的小黄瓜 的博客

♪(^∇^*)我要当大佬,(#^.^#)哈哈哈哈,(。-ω-)zzz我要成为优秀的人,(*^▽^*)٩(๑>◡<๑)۶O(∩_∩)O哈哈~~~~~~~~欢迎━(*`∀´*)ノ亻!

ng-核心特性(模型概念)

angular核心特性

很多开发者已经做过非常多的项目,但是当你跟他聊的时候,你很快就会发现他并没有掌握这门框架的精髓。打几个比方,当别人提到 Spring 的时候,你的大脑里面第一个想到一定是 DI、IOC、AOP 这些东西;当别人提到 Hibernate 或者 Mybatis 的时候,你的大脑里面立即会浮现出 ORM 的概念;当别人提到 React 的时候,你想到的应该是 VDom、JSX;当别人提到 jQuery 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对吧?所以,你可以看到,任何一个成功的框架都有自己独创的 “概念模型”,或者叫 “核心价值” 也可以。这是框架本身存在的价值,也是你掌握这门框架应该紧扣的主线,而不是上来就陷入到茫茫多的技术细节里面去

组件(Components)

既然如此,问题就来了,新版本的 Angular 的核心概念是什么呢?

非常简单,一切都是围绕着“组件”( Component )的概念展开的:

组件化

Component(组件)是整个框架的核心,也是终极目标。“组件化”的意义有2个:

  • 第一是分治,因为有了组件之后,我们可以把各种逻辑封装在组件内部,避免混在一起
  • 第二是复用,封装成组件之后不仅可以在项目内部复用,而且可以沉淀下来跨项目复用

模块(Modules)

NgModule(模块)是组织业务代码的利器,按照你自己的业务场景,把组件、服务、路由打包到模块里面,形成一个个的积木块,然后再用这些积木块来搭建出高楼大厦。

模板(Templates)

组件是用来封装对视图的操作的,而我们的所谓的视图其实也就是常规的 HTML 模板:

<!--The content below is only a placeholder and can be replaced.-->
<div style="text-align:center">
  <h1>
    Welcome to {{ title }}!
  </h1>
</div>

元数据(Metadata)

metadata.png

元数据告诉 Angular 如何处理组件类。

@Component({
  selector: 'app-root',
  templateUrl: './app.component.html',
  styleUrls: ['./app.component.css']
})
export class AppComponent {
  title = '你的第一个 Angular 应用';
}

数据绑定(Data binding)

和 Vue.js 一样,MVVM 思想(数据驱动视图),通过特殊的 {{}} 语法将数据绑定到 DOM 元素,当数据改变的时候会影响视图的更新。

指令(Directives)

和 Vue.js 一样,Angular 扩展了 HTML 语法,增加了一些特殊的属性指令,例如:

  • *ngFor 循环指令
  • *ngIf 条件判断指令
  • [(ngModel)] 表单控件双向绑定指令
  • ...

Services(服务)

服务是一个广义范畴,包括:值、函数,或应用所需的功能。

说白了服务就是针对某个单一或系统功能的封装,例如在 Angular 核心包里面,最典型的一个服务就是 Http 服务。

几乎任何东西都可以是一个服务。 典型的服务是一个类,具有专注的、明确的用途。它应该做一件特定的事情,并把它做好。

例如:

  • 日志服务
  • 和服务端接口交互的服务

组件类应保持精简。组件本身不从服务器获得数据、不进行验证输入,也不直接往控制台写日志。 它们把这些任务委托给服务。

服务仍然是任何 Angular 应用的基础。组件就是最大的服务消费者。

组件的任务就是提供用户体验,仅此而已。它介于视图(由模板渲染)和应用逻辑(通常包括模型的某些概念)之间。 设计良好的组件为数据绑定提供属性和方法,把其它琐事都委托给服务。

Angular 不会强制要求我们遵循这些原则。 即使我们花 3000 行代码写了一个“厨房洗碗槽”组件,它也不会抱怨什么。

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

“依赖注入”是提供类的新实例的一种方式,还负责处理好类所需的全部依赖。大多数依赖都是服务。 Angular 使用依赖注入来提供新组件以及组件所需的服务。

总结

我们学到的这些只是关于 Angular 应用程序的八个主要构造块的基础知识:

这是 Angular 应用程序中所有其它东西的基础,要使用 Angular,以这些作为开端就绰绰有余了。 但它仍然没有包含我们需要知道的全部。

这里是一个简短的、按字母排序的列表,列出了其它重要的 Angular 特性和服务。

  • 动画
  • 表单
  • HTTP
  • 组件生命周期
  • 管道过滤器
  • 路由
  • 测试
posted @ 2020-01-22 10:28  跌倒的小黄瓜  阅读(3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