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PCA和PWM

  PCA指的是单片机的一个功能模块(以我知道的,应该是SST的51单片机上的或C8051F上的),然后PWM指的的是脉冲宽度调制,是一种技术。 使用单片机的PCA模块可以实现PWM功能,比如要输出一个固定的频率,那么单片机只要开机时,把PCA的相关寄存器配置一下,频率就出来了,单片机也不用再去管理,换个说法就是后台运行了。单片机就可以去做其他的事情,即你说的连续发脉冲时,不中断其他运行中的程序。多路发出也可以,频率也可以不同,关键看单片机的功能。

  PCA指的试可编程计数器阵列,就是我说的PWM模块了,有这个的,就一定有PWM功能,不只是PWM,还有好多其他功能,比如捕捉(测脉宽)、高速输出、频率输出等。 这里的意思是。传统51的定时器是没有PWM功能的,但是PHILIP的增强型51,它的定时器有这功能,所以单独提出说明了,即定时器自己就能输出PWM。 有PCA的意思是,在定时器的基础上,实现了一些其它的功能,实现这个工能的东西是PCA。 有PCA的单片机,PWM、捕捉、高速输出、频率输出等都可以用模块完成(用你的说法就是不间断单片机的工作,不用中断);没有PCA、有PWM的单片机,PWM是靠定时器自己就能自动做了,但其他的功能要靠程序去做,要中断。都没有的,自然就都要靠程序去实现,要中断。

posted @ 2012-08-20 20:58  十年磨一剑V5  Views(1266)  Comments(0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