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零开始学前端-前言

  每一个新接触前端的程序员都是跟随书本或者教学文档来介入到学习的,当然也不乏一些直接通过其他语言换岗过来的人员。那么在这里通常大家都会碰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报补习班的话学习周期太长(通常4个月),自己学习的话又缺乏系统,感觉理解不深刻到位,特别是当接触部分需要解答或测试的东西无法进行有效正确的答案,如 性能 优化 结构 是否合理有效,在工作中是否适用,虽然我们也会有些书籍介绍,但是知识本身有些过于术语,无法很好理解,比如大家都知道的红宝书,我就花了两年时间来读取,然后花了两周又忘光了。我本身也是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先给大家打个报告,我自己并不是什么前端大神/大牛之类的,就是普普通通的程序员而已。可是我在作为前端讲师的一段时间内,做过一个成绩>101人班级,在4个月内重零基础到一个月后全部就业。平均薪资12k左右,最低的是8k在青岛,最高的是18k在上海,所以可能对于一些更小小白的码农可能更有帮助。

  如果你是了解了jq的对象结构和sizzle算法之类的东西,那么我觉得完全可以忽略不再关注我的内容。可如果你自己本身连BFC和面向对象是什么都不了解的话那么不妨跟随我的内容,补充下个人的知识,一起提高成长,当然,也欢迎大家提提意见,让我们更好的创建一个良好的环境。

  那首先简单来介绍下前端的组成:html+css+js.作为前端的三大部件,html作为页面结构标签用来渲染界面,css用于添加样式使布局更加富有色彩美观,js用于数据交互和操作页面的内容结构。因为html+css本身技术节点不是很难,而且是一个需要花一点点时间死记硬背和敲写代码才可以技术节点,不会涉及太多的思维方式,所以不会讲解。

  我这边主要是以js基础 变量=>对象=>ajax数据交互=>jquery等移动端类库=>前端框架(angular1.5,vue2.0,react)做为技术节点讲解,如果你能耐心跟随我的步伐一点点的介入理解,那么我个人觉得做为一个小白就可以很快的胜任到前端的工作了。

  因为知识还在刚刚梳理,简单介绍下技能树,后期会进行更新增加和修改:

 

posted @ 2017-02-23 09:17  做一名靠谱的大前辈  阅读(51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