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学软件

  要说这个软件工程专业呢,其实确实是调剂过来的。确实也是很蒙圈,怎么学呢?说起自身条件呢,也不是很好。小时候别人家孩子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家里就给买电脑了。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刚一年级,家里就给我弄了个计算器。就是那个,以前家里买个电子表,电子表那个底座,是个计算器,能算十以内加减乘除。我就玩那个。

  这个软件工程和我之间怎么说呢?它和我关系不太好。就跟搞对象差不多,我喜欢它它不喜欢我。要说擅长不擅长呢?只能说还可以吧。这不是上次,那个国创啊科研立项啊我也拉了几个人,凑合凑合参加了。点子也是我想的,上讲台,给评委老师把这个想法一说,老师很兴奋。说这个想法很有意思啊,别看这个立项方案不太好实现,但是项目没什么用啊!所以我们就凉了……就这么擅长这方面。

  在软工系里面学习呢,给我感觉就是很多都要靠自己。不光光是软件专业,学习很多东西都需要自己去查资料、联系专业人士。只靠老师上课是不行的。像大一学这个JAVA啊,C啊这种知识。老师上课讲,我跟下面听,一节课一个半小时,听了半天都听得了,回去一看代码,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点开窗口自己学嘛,有人说学代码,看见代码就像朋友一样的,我点开看看代码吧,看见朋友了嘛,“呵,你好!”……“嗯,回见!”我跟代码关系就是这么好。像这样不行啊,所以说呢,这个以前的一些个代码知识学得很不好。要说这个国内能不能做到像国外那样呢?我觉得能。因为我没去过国外,不知道国外什么样。但是个人感觉呢,国内和国外差距应该不会只本质上的差距。毕竟本质上应该都是有人教有人学,性质差距不是很大。那国内理论上是可以做到和国外一样的,只不过可能方法不太适合,效果可能不会特别理想。

  虽然说学得不太好,但是代码还是写了不少的。具体多少没数过,主要是前端代码多一些。也做过一两个项目,最复杂的是一个前端项目,好几个页面,反过来调过去跳过来跳回去,负责注册的,负责登陆的,负责管理的,各种各样。做出来自己一看,嗯,丑的很有骨气,不过毕竟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丑儿子也是亲生的对吧。

  要说到就业呢,其实平心而论啊,这个技术啊,知识啊学得不是很到位,而且其实就算学得不错,我个人感觉做软件这一行也很辛苦。我后来自己也在学一些个教师资格证的一些个知识,因为实在是不想三十多岁上个公交,十来个人抢着给我让座。别到时候,就业前人长得挺壮实,就业两年人变得跟羊蝎子似的,本身我身体素质也不是很好,我个人还是希望从事一些类似教师这种行业。

  对于理想我也做了一些个准备,包括备考教师资格证啊,咨询关于普通话考试啊,一系列。实习我觉得还是必要的,毕竟不管什么工作都难免犯错误嘛,实习期犯错误可以说是实习生,积累经验,大家可能会包容,直接就业的话现实就会很无情了……

  基本上就是这么多吧。

posted @ 2018-03-09 15:05  云妹抖抖抖  阅读(19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