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我的理想专门是工商管理,后面的专业我是随机填报(我认为自己的分数铁定是会被工商管理录取),结果短信提示我被网络工程录取,造化弄人啊。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了关于我们专业的信息,结果发现这是一个很有前途的专业,我当时还蛮开心的。虽然听别人说计算机的专业是最容易挂科的专业,但当时豪情万丈的自己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挑战!

- 而现在我的看法还是有所改变,我认为计算机专业真的不简单,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我感觉自己深受打击。计算机从一开始就不是自己喜欢的领域,但是我却一直对它保持着向往,我觉得生活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高速发展的时代,计算机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 我也不知道它是不是我最擅长的领域,虽然现在学习起来很吃力,但是我觉得是我还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我总是习惯跟着老师的步伐走,从未主动学习知识。我觉得如果只听老师说,按部就班的学习,学的吃力是必然的,计算机这种更新换代这么快的领域,按部就班就会go die。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
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我认为要研发制作app,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通过本学期的学习,我知道了通往梦想之路并非遥不可及,无论是学生成绩管理系统还是各种课设题目,都让我明白高级语言是如何制作系统,而这个离我app制作又更进一步!

- 我觉得如果是我这种进步速度,我感觉离我的目标还是很远啊!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
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 我目前的学习方法就是老师让我们学习什么,我就学习什么。上课听课时,很多内容都能听明白,但课下从不巩固,不爱写代码。过几天就会忘记以前的知识。打代码就根据题目要求,在DEV上不断调试,不爱也不擅长利用伪代码!

- 如果能重来,我会主动去学习这个科目,利用课余时间去研究自己对课程的期待,去做自己想做的项目,不会的知识通过自己去解决,而不是靠老师和同学。

- 下学期学习《数据结构》,我除了要完成老师的要求,更重要的还是自己去完善自己想要学习的知识,而不是被动的吸收知识!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
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大学生活和自己想象的真的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种大学生活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是成天在寝室与图书馆往返的单调生活,我期待自己能够多参加各种竞赛,但是怕自己知识薄弱,去了丢人,又不敢参加!

- 下学期我怕自己还是不敢迎接新的生活,又懦弱的过着没有挑战性的日子!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
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我希望博客实验总结改进一下,不要再写关于代码的内容了,因为代码思路再平时我们写pta就有体现,不需要重复/
posted @ 2018-01-21 13:00  l杨发热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