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程序开发的模具

 

自从有了操作系统后,就诞生了一种职位叫:驱动程序开发。本文描叙驱动开发所需要的学习方式。

 

开发驱动程序和编写应用程序之间的区别从招聘岗位可以看出:程序设计师和驱动开发师,它们是设计和开发的区别。设计重点在需求阶段,开发在于学习阶段。所以说,两者的主要区别是:编写应用程序不需要经常性的学习,但是,开发驱动程序却需要经常性的学习。

 

现实情况是,你会编写这个驱动,并不见得你能编写那个驱动,每个驱动都有相关的专业知识,所以每写一个驱动之前都需要学习一下。开发驱动是很憋屈的事情,驱动是一个中间层,它的下层是硬件,它的上层是操作系统,两者都很硬性的规定了交流接口,驱动只能按照规则来编写,所以,写驱动之前需要学习的知识,其实就是学习各种规则。规则等于知识吗?

 

仅管每个驱动需要学习的规则不同,但是,还是却有一样的学习方式,我把这种学习方式称之为模具,本文就是描叙这个模具,目的是在自己将来编写驱动书籍时,就按照这个模具来编写书中的章节。

1. 硬件接口

     Pin Configuration    芯片的引脚外观图
     Pin Description       芯片引脚的作用
     Logic Connect        CPU和芯片的连接方式
     Block Diagram         芯片的内部逻辑结构
     Command Operations 操作芯片的命令
     AC Characteristics      访问芯片的时序

     编程向导

2. 协议描叙

3. 驱动实现

    Registers      寄存器的描叙

    具体代码分析

模具总共包含三个部份,依据驱动的情况不同,可以省略一些。

posted @ 2012-09-11 10:42  yfm1202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