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Tesla超级工厂店Model3 试驾体验记

  上周六送老婆和儿子去临港海昌海洋公园玩,顺便逛了泥城鸿音广场新开的Tesla临港超级工厂店,店里展示了Model X和Model 3,前来看车和试驾的人还不少,多数是冲着Model 3来的。

  试驾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到店后提供驾驶证并填一张登记表就ok了,我顺利约好了下午3点钟的试驾,然后在店里静态体验Model X和Model 3。Model X功能更丰富,配有空气悬架、鹰翼门等,而Model 3则简洁到了极致,甚至连仪表都取消了。当然Model 3的空间还是不错的,前舱有一个很大的储物盒,后背箱内还有一个不小的储物盒。

  坐到Model 3的车内,我甚至会觉得这车有点简陋,总觉得缺点什么。这也正是Tesla的特点:做减法,将几乎所有的物理按键都取消,这些功能被集成到一个大屏上;另一方面做加法,比如通过OTA不断迭代升级车辆系统,提供更多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车辆操纵控制功能、媒体资源以及有趣的”玩具箱“中的小彩蛋和游戏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玩具箱“中的放屁、画画、烤火...这些可不单单是一个游戏,它们和车辆的硬件如喇叭、空调等关联起来,营造最逼真的体验,非常有趣,这些功能让我在还没有试驾之前已经对车辆产生了好感。

Model X玩具箱

  接下来试乘试驾了Model 3,上车刚坐下,Tesla的小妹妹就提醒我坐稳了,接着一脚电门,我还没反应过来,车辆已经冲了出去,后背感受到了突如其来的强大推力,非常过瘾,这是开燃油车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先前我深入研究过Tesla的Autopilot系统,这次来想重点体验下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表现。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提供基础的主动巡航控制、车道辅助等功能,在购车的时候你可以购买FSD选装包,需要额外支付6,4000元,因为法律的限制,一些功能在中国可能还不是很完善,Model 3选装FSD的比率可能不会太高。试驾时体验了基础版的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在有车道线的道路上,能够实现自动跟车,让我影像深刻的是Autopilot对周围环境的精确识别能力,车辆、行人、雪糕筒等都能够实时的识别,让人感觉很安全,如果车流量不大、交通不太复杂的情况下可以非常好的缓解驾驶疲劳,体验很不错。但不知道Autopilot是否能够应对插队、随意变道等不文明驾驶行为。

  以上是我对Tesla Model3的静态和试驾体验,总结下Model3有四个特点吸引了我:1)集成在大屏上的车辆操控、娱乐系统;2)加速性能;3)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功能;4)不错的储物空间。不过,显得不足的是Model 3的内饰太简陋了,30多万也算是豪华车的价格了。接下来找机会体验下市场上其他厂商电动车的水平。 

 

posted @ 2020-07-23 23:58  AI未来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