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

制药行业SCADA系统架设NTP时钟服务器(网络时间服务器)

制药行业SCADA系统架设NTP时钟服务器(网络时间服务器)

制药行业SCADA系统架设NTP时钟服务器(网络时间服务器)

京准电子科技官微——ahjzsz

导言

随着德国“工业4.0”概念的提出,智能制作成为全球制作业的研讨热门,柔性制作、灵敏制作、数字化车间等先进的制作理念层出不穷。为此,我国拟定了以工业化、信息化交融为主线的“中国制作2025”计划”,以完成制作业由工业化、自动化向信息化、智能化的转型晋级。

数据搜集与监控(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SCADA系统首要用于对现场操控层和搜集履行层的现场设备进行数据搜集和监督操控,一般应用于管理调度层、网络通信层和集中监控层。该系统经过对出产车间的出产设备和共用工程等出产进程数据进行搜集,完成集中监控。一起,把实时数据存储到实时数据库,以便进行历史数据剖析与追溯,消除目前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使企业决策层、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能够及时方便地获取相关信息,为加强出产、工艺质量和设备管理供给技术支撑。

一、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存在的问题

制药职业具有产品工艺杂乱、出产进程数据管控点多、底层自动化水平不同较大等特色。以大输液产品为例,其出产进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缺少有效的工业环网支撑,没有对设备进行网络集成,不能监控设备运转状况,难以完成设备的优化管理;

(2)制药产品工艺要求极高,出产进程参数数值的改变会对产品质量发生较大的影响,形成产品合格率低、废品率高等严格现象;

(3)产品出产进程数据首要经过纸质批次记载作为载体进行管理,依赖于人工搜集,工作效率低下;

(4)产品质量管理大多采纳事后查验的方法,缺少对产品出产进程中各个环节数据的实时管控,呈现问题不能及时进行调整,影响终究产品质量。

总而言之,现有的管理模式缺少对药品出产车间设备运转状况、加工环境、产品质量的数字化监控,严格影响大输液产品出产企业完成可视、实时、精密、可追溯的数字化车间的全体建造进程。

 

 

二、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规划方针及规划准则

1、规划方针

(1)项目契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现行GMP及其附录《计算机化系统》的要求;

(2)项目施行遵从ISPE GAMP 5指南,供给整套计算机化系统验证文档;

(3)可完成现场数据搜集和存储;

(4)可完成部分设备的长途开/关机操控;

(5)可完成报警记载和报警管理;

(6)用户可定制HMI人机界面;

(7)可完成出产数据的可视化剖析;

(8)整合与强化现场作业管理;

(9)具备完善的人员权限管理功用及审计追寻功用;

(10)可完成系统的安全管理和服务器数据的灾祸备份;

(11)可完成对MES系统的数据支撑及功用扩展。

2、规划准则

(1)可靠性准则:保证出产安全安稳运转;

(2)可扩展性准则:习惯未来事务开展的需求;

(3)有效性准则:杰出有效,保证管理理念和技改方针的达到;

(4)先进性准则:引入先进技术和理念,提高项目全体水平;

(5)集成性准则:出产全掩盖,结合周边系统构建全体集成;

(6)灵活性准则:保证系统杰出的习惯性,应对事务的继续改变需求;

(7)规范化准则:参照规范应用产品软件建造示范性系统。

三、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结构

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一般由三部分组成:

(1)为系统供给硬件支撑的硬件设备;

(2)由操作系统、开发渠道、数据库系统等构成的系统软件;

(3)SCADA系统功用和应用软件系统。

SCADA系统凭仗传感器、智能仪表、条码/RFID自动辨认器、现场操作终端等完成空调系统、出产系统及共用工程的数据搜集,经过工业环网完成出产进程数据的传输,并存储于服务器数据库中。经过应用软件渠道集成的功用软件对搜集数据进行剖析,以完成现场出产调度、出产现场管理、出产进程监控报警、出产计算剖析功用。经过SCADA系统完成出产进程监控以及制作资源的互联互通,为MES系统设备管理、进展管理、质量管理等功用模块供给数据支撑。

四、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功用规划

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是一个针对产品出产周期进行多方位监控的系统(面向数字化车间的SCADA系统规划开发),首要经过对设备运转状况、设备运转参数、出产进程环境数据等多项出产进程信息进行施行监测,能够完成对出产设备的简略操控以及出产进程环境操控系统的数据调节功用。

1、架构规划

SCADA系统选用局域网规划方法,与外部网络彻底隔离。设置SCADA Web应用服务器以完成外部网络人员拜访SCADA系统。经过设备层对出产设备运转状况信息、报警信息、出产环境数据信息、物料信息进行搜集。物料信息首要经过扫描枪或许RFID辨认器进行搜集并上传至服务器,其他信息则经过PLC、传感器、工控机等设备进行搜集。工控机除了搜集出产设备运转状况信息、报警信息、出产环境数据信息、物料信息外,还需求将SCADA系统的操控指令下达给相应出产设备。监控中心装置SCADA监控大屏,管理人员能够经过监控大屏的SCADA客户端完成对车间出产活动的监督,并依据需求对车间出产设备进行长途操控。

2、模块规划

2.1监控模块

实时监控模块包括流量监控、设备监控、环境监控、质量监控四个子模块。其间,流量监控模块监控各车间电力、水、压缩空气及蒸汽使用状况,用于本钱剖析;设备监控模块对车间灌装机、灭菌柜、包装机等设备进行施行监测,适时对设备进行长途遥控;环境监控模块对车间当时出产环境参数数据进行监测,追寻车间环境参数的改变状况;质量监控模块依据产品出产进程数据判别当时产品质量是否在正常规模,脱离受控规模则进行预警。

2.2  查询模块

数据查询模块包括实时数据画面展现、历史数据查询、实时报警、人工报警四个子模块。其间,实时数据画面展现模块能够快速拜访出产设备和共用系统实时的参数运转画面,直观表达出产系统与共用系统的安稳性;历史数据查询模块能够检查阅读实时进程数据,以及历史的数据报表和趋势;实时报警模块能够实时显现当时呈现的报警信息,报警内容包括日期、时刻、地址、内容描绘、承认状况等,报警方法能够经过颜色、闪耀等,依据报警的严格程度可区分报警级别;人工报警模块是指操作人员可借助各岗位操作渠道完成消息传递,提交工序段出产及设备异常信息,相关设备维修保养人员可收到提示并在功用界面检查到报警提示。

2.3  计算剖析模块

计算剖析模块包括动力剖析、设备利用率、计划完成率三个子模块。其间,动力剖析模块能够依据动力搜集信息,对能耗进行计算剖析,完成单批次能耗计算;设备利用率模块依据设备运转状况计算设备利用率;计划完成率则依据设备运转数据计算产品完成状况。

结语

本文经过剖析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存在的问题,结合大输液产品制作车间SCADA系统的规划方针及规划准则,提出了一套较为完善的SCADA系统结构。在SCADA系统结构内规划了适宜的硬件架构计划及合理的软件功用计划,完成了大输液产品出产全进程的数据监控,为MES系统供给了可靠的数据支撑。一起,将SCADA系统应用于某制药企业的大输液产品出产车间中,有效提高了该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和监控管理水平,为传统的药品出产车间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车间转型供给了参考与学习。

posted @ 2021-01-18 11:35  GPS北斗卫星同步时钟  阅读(7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