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

北斗授时器(北斗卫星授时器)技术方案—京准电子科技

北斗授时器(北斗卫星授时器)技术方案—京准电子科技

北斗授时器(北斗卫星授时器)技术方案应用

安徽京准电子科技专业开发生产北斗授时器、卫星授时器,咨询vx——ahjzsz

1、为什么要使用GPS/北斗时钟同步装置?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国目前的电力行业的时间同步系统的时钟源大都采用美国GPS系统做为主时钟源。 目前,GPS是美国军方控制的军民共用的系统,对全世界开放。
我国目前使用的GPS属于免费接收的美国信号。尽管如此,但是美国人并不承诺保证你的使用。这样就带来一个安全问题, 如电力系统以美国的GPS作为主时钟源,这便存在着重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战争等紧急事态,美国关闭或调整GPS信号,将给我们的电力生产带来很大影响。
如何建立完善的时间同步机制,同时使电力系统时间同步系统不受他国控制,是摆在电力行业面前的一大课题。GPS/北斗时钟同步装置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应运而生的,为了保障我国电力系统的生产、运行安全,GPS/北斗双模时钟同步装置同时接收GPS和北斗两个不同卫星系统的标准时间信息,当其中一个系统接收故障或者信号异常时,可以自动切换到另外一个另外一个授时系统,保证上游时间源的稳定接收,由于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由我国自主开发的,相对于GPS系统来说,在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
2、帮助您如何的选择合适的时钟同步装置
目前在时钟同步应用中同时并存着不同类型的设备,通过对一些技术资料的调查,这里把其中普遍承认的各种设备的主要特点说明一下。
2.1可以同时兼容接收GPS和北斗两种卫星时间信号,可以设定任意一种卫星时间信号作为主时间源,当主时间源出现故障时或者信号异常时,系统自动识别误码并切换到备用时间信号源接收,倒换时间小于50MS,倒换时带有蜂鸣告警,无需人工手动干预。有的设备不能自动倒换,需要人工干预,这类设备在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电力行业并不适用。
2.2 HR-901GB系统介绍:采用模块式组合,主要优点是可以保证在不同的应用场合,针对使用需求可以任意配置PPS/PPM/PPH,IRIG-B接口,RS232/422/485,NTP,PTP等接口的类型和数量。
2.3 HR-901GB系统介绍:主控板和电源系统是否采用双备份的方式,是不是支持卫星丢失状态下时钟信号自我保持精度在24小时内误差小于10MS,当整个系统外部电源中断时,是否支持24小时自动续航。以上设计方式可以最大限度保障时钟信号基准的稳定安全输出,在极限情况下,也可以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2.4所有插件均支持热插拔,该功能的好处是在维护和更换其中部分设备时不需要把整个时钟系统的电源关闭,维护或者更换配件的过程整个系统仍然可以稳定运行。
检测实例
2008年5月5日 运用于新疆吐鲁番电业局,新疆阿克苏电力公司,主要运用到全站时钟同步及统一调度。得到一致好评,为科学研究课题提供了帮助,为设备故障事后分析及电网断点故障判断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
2009年8月25日 通过严格的设备绝缘性能、耐湿热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性能、电磁兼容性、可靠性、可维修性、安全性检测,印度IMFA 30MW电站正式选用GPS时钟同步系统装置(预留北斗扩展接口),成功给故障录波和各机组设备时钟同步基准参考。
2010年10月20日,湖南韶山电力有限公司通过对产品性价比的综合比较,选择本系列(时钟同步系统)作为全站时钟同步基准信号源,验收结果表明,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者由于使用要求。
在韶山根据检修班班长对比告知,我公司的仪器与他原来用的原来进口时钟同步装置(原来买40万)精度一致,反应时间一致,准确度一致。而我本仪器的性价比更具有优势。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安徽京准电子公司」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990608/article/details/105551533

posted @ 2020-04-16 10:21  GPS北斗卫星同步时钟  阅读(7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