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

卫星校时服务器是5G与物联网时代的关键技术,京准

卫星校时服务器是5G与物联网时代的关键技术,京准

卫星校时服务器是5G与物联网时代的关键技术,京准

安徽京准科技VX号(ahjzsz)

      随着5G技术的推进,相较于4G技术,5G技术具有更高的峰值速率,可以达到几十Gbps,提升了数十倍。可支持的用户连接数增长到100万用户/平方公里,可以更好地满足物联网这样的海量接入场景。预计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接入数量将达到500亿。


信息时代发展图
面对如此巨大数量的接入终端,将不仅仅对5G网络本身的带宽提出挑战,对网络的时间同步精度,同步准确度同样提出了严苛的要求。比如,载波聚合CA,要求时间偏差小于0.13微秒,再比如大规模天线阵列Massive MIMO,要求时间偏差小于0.065微秒。如果我们再考虑到累积误差,对于时钟本身的同步精度要求,将会压缩到ns以下,才能更好的保证精确性和可靠性。

  5G技术的落地同样为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的出现提供了重要支持。物联网时代,不仅仅是接入设备数量的大爆炸,同样会带来海量信息和数据,接入设备的协同工作,海量数据信息的合理排序处理,都离不开精准的时间戳。物联网接入终端一般需要周期性上报数据,通过授时进行终端与网络,终端与终端之前的时间精确同步,是非常重要且关键的技术。

  在这样的趋势和需求下,京准电子推出的亚纳秒级时钟同步设备,不仅能够提供亚纳秒级的精确授时,同时能够与现有以太网兼容,轻松实现时钟系统的升级重构。基于光纤的传输方式,能够有效避免电磁干扰的影响;内置实时补偿技术,使系统不受外部温度变化的影响,能够实现从几米到几十公里范围内的时间同步,频率同步和相位同步。不仅仅在能够应用在未来5G基站上,独有的物理层加密技术,同样能够适用于专网基站,加密网络等的授时需求。

 

posted @ 2020-05-09 18:03  GPS北斗卫星同步时钟  阅读(4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PS时钟服务器,NTP时间服务器,时间同步服务器15901092122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