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linux相处的日子里

        在前几天装了一下linux操作系统,并安装了几个经常使用的工具。如今就谈谈我的感受吧!

        对一个连linux几个字母都不会拼写的人来说。让我參与这个工作可谓是:“太残忍啦!”当然这在TGB就不算什么啦!

一切都是浮云。就这样带着满脑子疑问參与了工作。跟着大家一块忙碌起来并进行准备工作。

一、准备工作

   1)硬件:完善的主机、显示器、键盘和鼠标、优盘

      2)软件:在网上下载一个UItraISO。并找一个对应linuxiso,这里用的是(red hat)。然后将U盘插入通过UItraISO做一个系统盘。这个步骤就和当时装window一样。先做一个大白菜。

二、装机

         等准备工作完毕后,就開始下一步装机。对于没装过的人来说第一步是上网搜一下安装教程。就这样依据安装教程一步步进行安装。安装完重新启动后依据向导就会进入登录界面,假设安装了可视化的界面就能够和命令窗体来回切换,假设没安装则仅仅能在命令窗体中进行操作。

         在这个过程中感觉和装window一样。依据提示设置自己喜欢的风格和样式。也能够用默认的。在这里感受最深就是多用户的加入。在安装的过程中加入了多个用户想体验一下多用户登录。

三、装软件

         等系统装完后,才发现问题刚刚開始。我们组接到的任务是装svnnexusjenkins。和别人相比我们没有文档和软件,全部的东西都得自己查询。这时连linux操作界面都不会用的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考研啊!仅仅见其他几个组在小黑框的敲着代码,好像非常顺利的样子。而我们却仅仅能先上网搜一下命令窗体怎么用及一些简单的命令操作。

        等略微熟悉点。就開始了寻找软件之旅。这一切都由我们自己决定,没人弄过。刚開始非常没头绪。在网上是全网搜索。没有一点针对性,仅仅知道想搞定的第一个就是svn。在window上看是非常easy的。但在linux上就不是那么回事啦,至少对于我们来说。

网上有好多资料,可是选哪个都不敢确定。最后决定找一个步骤最全的,结果悲剧就发生了,安了一下午和一晚上都没搞定。

         问题出在哪里呢?在安装的过程中老提示一些错误信息。比方缺少gcc、、、等等。

本来是安装svn的结果却成了安装gcc等一系列的前提准备软件。

最悲剧的事情就是linux连不上外网,就不能非常顺利的完毕这些操作。就这样我们把注意力放在了先连上网再说,在他们几个人的努力下仅仅能连上局域网。外网还是连不上。可是其他的机器连上了,就这样将svn部署在了那个上。

        在安装svn的同一时候。其它的软件也在进行中。

比方jdkjbossmavennexujenkins

在安装这些的时候相对来说是比較顺利的,当中有非常多问题都是相似的,比方:路径找不正确等等。这些安装完后基本上也就竣工啦!当然这不算完,接下来的进一步学习还在继续。

四、总结

         在以上两天多的时间遇到的问题比一周的都要多,但我感觉非常开心,由于是这些问题让我们前进着;正是这些问题让我们可以非常好的利用网络来独立的解决一些问题。相信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这些珍贵的经验教训会让我们走的更远,加油。

posted @ 2017-07-19 11:21  yfceshi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