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问题python模拟

羊车门问题

羊车门问题描述:有3扇关闭的门,一扇门后停着汽车,另外两扇门后是山羊,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是什么。参赛者首先选择一扇门。在开启它之前,主持人会从另外两扇门中打开一扇门,露出门后的山羊。此时,允许参赛者更换自己的选择。请问,参赛者更换选择后,能否增加猜中汽车的机会?通过设计并编写程序验证,并给出自己的解释。答案要求以如下方式给出。

1、我认为会增加选中汽车的机会。

原因如下:
(1)不换选择:选对的概率为1/3 (2)换选择:概率为在更换选择前选择了羊,更换后选择了车。概率为2/3*1

2、程序源代码如下):

from random import*
TIMES = 10000
my_first_choice_n=0#初始化不改选择的次数
my_change_choice_n=0#初始化更改选择的次数
for i in range(TIMES):
a="羊1","羊2","车"
car_inDoor=choice(a)
my_guess=choice(a)
if car_inDoor==my_guess:
my_first_choice_n+=1
else:
my_change_choice_n+=1
print("不改选择:{}".format(my_first_choice_n/TIMES))
print("更改选择:{}".format(my_change_choice_n/TIMES))

3.运行的验证结果如下:

 

posted @ 2017-04-20 18:04  hustees  阅读(78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