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与营销有什么区别?

现在很多的朋友对于营销和销售的具体区别经常会混淆,

这对于一个工作者和企业的经营者是一个很大的失误,

因为区别两者就是明白自己的销售和营销的具体方法,就会有一个明朗的工作安排和职责安排。

营销和销售的具体区别有很多,

但是最主要的是两者所包含的内容完全不同,

我们通常说的营销就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而销售只是营销的一部分,

或者也可以说是营销的一个环节,营销包括:销售、客户服务、市场调研、市场推广、品牌策划几个方面,是一个综合体。

另外大家要明白的一点是营销和销售的起点以及思想完全不一样,

做销售的人员主要利用企业已经有的很多产品或服务来吸引顾客,服务用户的一种工作,是企业由内到外的一种工作模式;

而我们说道的营销正好相反,他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建立和创造客户群为主要宗旨,这是一种由外而内的思维方式。

营销和销售达到的结果也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销售是一种根据自己企业的产品的特点和企业产品的质量进行推荐的活动,尽量把自己企业现有的产品推广出去,尽量使企业现在的产品有一个稳步的销售增长。

营销完全是让产品好卖,是产品的行销策划、推广的一个大环境,营销主要是为了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做好产品的包装,使销售简单化,甚至不需要销售的一种结果,这点也是两者最大的区别。

 

销售属于一线工作,也就是说假如你是一个销售人员,你接触的是客户和产品,要和客户进行沟通,将产品的优势转化为销量,则是销售最大的一个特点,营销则不需要如此。

 

营销工作的步骤要多余销售工作,相对来说更加的复杂一些,需要有一系列的准备,需要有客户和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同时企业也会参与进来。营销的目的更加明确,销售则更加单一!

 

posted @ 2019-08-11 09:21  leayrainy  阅读(5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