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的种类

古典

古典音乐有广义、狭义之分。1750-1820也称之为维也纳古典音乐派

复杂多样的创造技术和所能承载的厚重内涵而有别于通俗音乐和民间音乐。

流行(商品音乐)

是指以盈利为主要目的而创作的音乐。它是市场性主要的,艺术性是次要的。

摇滚

就是三和弦加强硬持续的鼓点加上口的旋律

嘻哈

五种表现方式rap、b-boying(街舞)、dj-ing(玩唱片及唱盘技巧)、graffiti writing(涂鸦艺术)、beat-box(口技)

乡村

也成为乡村与西部。曲调简单,节奏平稳,带有叙事性,具有较浓的乡土气息。

民谣

又称民间歌谣、民俗音乐、民间短篇诗歌等,简称民谣、民歌、民乐或民曲,

于国际民间音乐协会(IFMC)之解释定义为经过口传过程发展起来的普罗大众音乐,也就是该音乐散布过程,

纯粹是由演奏者或音乐接收者记录教习,并亲自相传所得。

电子音乐

广义而言,只要是使用电子设备所创造的音乐,都可属之。

任何以电子合成器、效果器、电脑音乐软件、鼓机等“乐器”所产生的电子声响,都可合理地称为电子音乐。

极狭义而言,电子音乐指涉科技(Techno)、出神(Trance)等种类的乐曲。

爵士

即兴 新奥尔良爵士、摇摆乐、比博普、冷爵士、自由爵士、拉丁爵士、融合爵士等。

蓝调

公认当代流行音乐的根源之一,其实是美国黑人的民间音乐风格。

蓝调音乐从一开始就带有很强的幽怨色彩,因此它又被称为是“怨曲”,是忧郁的象征

 

posted @ 2019-03-13 22:48  leayrainy  阅读(39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