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的成立与否定

这个智力斗大,相信很多朋友在街头注意过,也相信园子里有很多自命不凡的朋友尝试过。废话少说,正题如下:

跟据游戏规则建立游戏模形。包括出牌规则和对峙规则,先出完为胜。

一些常见的算法,如下:

1、从最小的牌开始,一个一个往大出,找到永胜出牌顺序。

2、利用对子、单牌、同花、顺子、三条一等游戏规则从小往大出,找到永胜出牌顺序。

3、设计参与人工智能,利用完整的游戏规则(单牌、对子、同花、顺子、三条一等),不规则大小出牌,找到永胜出牌顺序。

4、根据第3条里的规则,假定对方胜利,计算出我方必败的永败出牌顺序。

答案是肯定的,肯定有一种或多种途经可以达到永败(胜)的出牌顺序。

求:

永败(胜)的出牌顺序。

注:

我们都知道,对于扑克牌类永远不存在和解的理论,肯定有一方胜,有一方败。那么为什么人脑找不到一个永败(胜)的出牌顺序,但计算机却能找到呢?为什么计算机用同一种算法相互对峙时,有一方是永败(胜)的呢?(同一种算法,任何情况下先出牌或者后出牌的必胜)。假设不考虑路长(计算深度),不考虑性能和耗时,完美的算法应该是胜败持平。

题外:鄙人一向否认算法的存在,认为一切算法均不符合思维逻辑。并一直坚信只要算法存在,那么计算机永远不可能取代人类思维,也不能思考创新出什么好东西。

历史:曾经有过某位大师写过一个棋类算法,打败天下无敌手。最后被某人用简单的“王动”破解,导致计算异常违反游戏规则而失败告终。

posted @ 2008-02-18 00:47  yexuan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