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隼

RYSZ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Mutex 有两种类型:未命名的局部 mutex 和已命名的系统 mutex。局部互斥体仅存在于您的进程内。您的进程中任何引用表示 mutex 的 Mutex 对象的线程都可以使用它。每个未命名的 Mutex 对象都表示一个单独的局部 mutex。

已命名的系统互斥体在整个操作系统中都可见,可用于同步进程活动。您可以使用接受名称的构造函数创建表示已命名系统 mutex 的 Mutex 对象。同时也可以创建操作系统对象,或者它在创建 Mutex 对象之前就已存在。您可以创建多个 Mutex 对象来表示同一个已命名的系统互斥体,也可以使用 OpenExisting 方法打开现有的已命名系统互斥体。

posted on 2010-12-17 14:53  夜隼  阅读(2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