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前段时间,公司部署在AWS上的一台EC2突然访问不了了,后来经过检测发现是被GWF给墙了,可能是我们经常拿这台服务器来FQ导致的,幸好这台服务器的客户都是在香港的,被墙了对客户没有什么影响,但是,由于我人在大陆,需要对这台服务器进行运维,加之客服也需要访问这台服务器,所以我就想到了给这台服务器新增一个EIP,我在AWS管理控制台给这台服务器新增了一个网卡并分配一个EIP给它,然后重启服务器,此时服务器通过两个EIP都可以访问,但我觉得这是有问题的,两个网卡,都分配了网关,那数据通过哪个网卡走呢?于是我百度和谷歌了一下,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案,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昨天,因为某种原因重启了服务器,结果那个被墙的EIP连香港都访问不了了,这势必会应该客户,因为有些客户的终端还是通过那个EIP联网的,于是我又百度谷歌了许久,终究在一篇官方文档中找到了解决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解决方案

  1. 登录AWS管理控制台,进入EC2界面;
  2. 实例 -> 选中你的实例 -> 操作 -> 联网 -> 管理私有IP地址 -> 在原有网络接口下新增私网IP;
  3. 弹性IP -> 选中你需要附加的IP -> 操作 -> 关联地址 -> 选择需要绑定的实例 -> 选择刚才新增的私网IP -> 关联;
  4. 登录服务器 -> 查看并记录本地连接的详细信息 -> 将自动获取改为静态分配并按刚才记录的信息填写 -> 高级 -> 添加第二步新增的私网IP。

通过以上操作便解决了EC2多个EIP的冲突问题。

posted on 2016-11-01 13:54  昨、夜星辰  阅读(26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