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百度地图API进行坐标系转换

     最近在做移动APP的定位功能的时候发现系统GPS获取的位置信息再从百度地图API获取的实际地址总是有误差,偏离了好几个街道,但百度地图本身没这个问题。在网上查找一番发现了地图的坐标系一说,下面简单介绍一下主流的坐标系:

  1.GCJ-02   俗称火星坐标系,由中国国家测绘局制订的地理信息系统的坐标系统。一般中国官方发布的地图上标注的经纬度都是这种坐标系的,与实际经纬度有偏差。

  2.WGS84:World Geodetic System 1984,俗称地球坐标系,是为GPS全球定位系统使用而建立的坐标系统。一般手持设备(比如手机)从GPS卫星获取的坐标系就是这个坐标系。google地图、soso地图、aliyun地图、mapabc地图和amap地图所用此坐标

  3.墨卡托(Mercator)坐标系,是由荷兰地图学家墨卡托(Mercator)在1569年拟定,假设地球被围在一个中空的圆柱里,其赤道与圆柱相接触,然后再假想地球中心有一盏灯,把球面上的图形投影到圆柱体上,再把圆柱体展开,这就是一幅标准纬线为零度(即赤道)的“墨卡托投影”绘制出的世界地图。

   4.BD-09 百度坐标系,百度在GCJ-02要求加密的基础上,又自己对坐标加密了一次。

  

  我们正常使用的时候调用需要根据不同的地图类型进行坐标转换 百度地图提供了这个转换API:

  http://developer.baidu.com/map/changeposition.htm

  例如:http://api.map.baidu.com/geoconv/v1/?coords=114.21892734521,29.575429778924;114.21892734521,29.575429778924&from=1&to=5&ak=你的密钥

  返回:

{
    status : 0,
    result :
    [
        {
            x : 114.23074871003,
            y : 29.579084787993
        },
        {
            x : 114.23075628327,
            y : 29.579081090996
        }
    ]
}

  在根据返回的坐标调用百度地图的API 就能返回准确的地址了。

  

  百度的API上有段话:

  注:本接口支持回调。另外,同一个GPS坐标多次转为百度坐标时,每次转换结果都不完全一样,误差在2米范围内,属于正常误差,不影响正常使用。

   呵呵~

 

posted @ 2015-07-22 21:04  yesicoo  阅读(324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