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期望的师生关系

印象中的好老师

  • 印象中的好老师,有小学时的数学老师,初中时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老师,高中时的数学、化学、生物老师。尽管在不同的年纪,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学习态度,所有这些给我留下好印象的老师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他们慈祥、善解人意、给我温暖,在我迷茫,对于学习、未来不知所措时总会给我指明方向,他们鼓励我要不断学习,不断前进,不知疲倦的为我答疑解难,他们和我亦师亦友,尽管到了大学,我也时常思念这些授业恩师,放假回来第二天总会与同学约好回母校看看老师,聊聊感受,谈谈收获与体会。在这里说一件对我影响深远的事情。在我高一分班后,每次都是全年级倒数的成绩,那个时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网瘾少年,化学老师并不是我的班主任,但是他总是给我鼓励,开导我学习,在我不断进步的同时,他让我做小老师上台讲题,给我带来学习的动力和兴趣,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我之后成绩的飞跃。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

  • 读完邹欣老师的博客,我感触还是很深的。以前从来没有过多的思考过这类问题,看了以后才发觉师生关系用这样一种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表述更加准确。老师并没有义务燃烧自己,我们也不喜欢做死板的等人修剪的植物,路人甲乙的关系就更不用说了。

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如果确定, 就很好办了。 每一个来学习的学生, 都是想学好软件工程这门技术才来的。 各人的先天条件不同, 目标也未必相同。 有些同学想成为世界一流的程序员, 那老师就会以世界一流的标准来要求学生。有些同学只想拿一个及格的分数, 那老师也会告诉他如何才能及格。 但是,你别想只付出 "及格"的努力,却期望收获“优秀” 的结果。
——《师生关系》

  •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老师给我们传授知识,指点我们学习,所以我尊重老师,感恩老师,但是我也渴望老师也能够和我们同学多一些沟通交流,在我们求知的道路上多一些不一样的景色。

关于c语言和Java的学习

  • 我上学期在c语言上写的代码没有进行过具体统计,不过至少还是可以达到几千行代码的程度。但也不能说对c语言有多深的理解,因为敲的代码还是以简单的为主。
  • 对于课程要求一学期实践并理解不少于4000行代码的要求以及平均每天30行,开学每天40行的任务还是感觉略有些吃力。因为在这方面的基础和理解能力不是很好,同时下学期的学习科目也很多,使得学习任务还是比较重的。
  • 关于java学习我认为是一个持之以恒、积少成多的事情,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java,保证每天的学习量,只要想做,愿意做,我相信没有什么无法完成。

(已使用Markdown格式并完善内容)

posted @ 2018-01-28 23:57  叶佺  阅读(3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