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群晖NAS上运行URLOS之后竟然能安装Discuz! Q!!

如果我们手头上有1台群晖NAS时,有没有考虑过把群晖NAS当成服务器来使用,这样会不会很有意思呢?

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尝试一番了,把群晖NAS变成一台实实在在的服务器,在上面跑各种运行环境!
其实很简单,我们只需安装URLOS便可以实现。

群晖NAS安装URLOS的方法

1. 安装Docker

登录群晖NAS后台,安装Docker应用(如果已经安装Docker,请忽略此步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创建软链接

以下步骤将使用命令行方式进行,因此需要启动群晖NAS的SSH功能。

启动方法是:登录群晖NAS系统,打开控制面板,在高级模式下可以找到终端机和SNMP功能选项,勾选启动SSH功能,再点击”应用“按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SSH登录系统,创建数据目录,并为数据目录创建软链接:

sudo mkdir /volume1/urlos-data && sudo ln -s /volume1/urlos-data /data

3. 安装URLOS

由于受到群晖NAS系统本身的影响,如果集群里含有群晖NAS,暂不能安装云应用(即不能安装支持跨机器故障转移的应用)!

单机模式

当用户只有1台群晖NAS的情况下,URLOS不能安装云应用,但可以安装单机应用。

sudo curl -O https://www.urlos.com/siu && sudo sh siu

集群模式

当用户有1台群晖NAS与多台普通服务器的情况下,可将群晖NAS作为URLOS主控端,并把其他普通服务器添加到集群中,这样既可以安装云应用,也可以安装单机应用。

sudo curl -O https://www.urlos.com/iu && sudo sh iu

补充

<u>如果URLOS创建的网站需要使用80和443端口,那么请使用以下命令替换端口号</u>(该操作有可能会影响群晖系统内建应用的正常使用,请悉知!)

sudo sed -i "s@ 80 @ 64080 @g" /etc/nginx/nginx.conf
sudo sed -i "s@:80 @:64080 @g" /etc/nginx/nginx.conf
sudo sed -i "s@ 443 @ 64443 @g" /etc/nginx/nginx.conf
sudo sed -i "s@:443 @:64443 @g" /etc/nginx/nginx.conf
sudo nginx -s reload

安装Discuz! Q

在浏览器输入http://ip地址:9968登录URLOS管理面板,打开应用市场,找到Discuz! Q,点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on 2020-06-18 17:31  是虎皮猫大人  阅读(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