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猫爱越
努力努力再努力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当初上高中的时候一直想报考的是金融方面的专业,计算机这个专业是从来没有想过的,当时高考成绩出来后,直到这个成绩无法达到理想学校的分数线,就放弃了这个专业,后来说计算机在市场发展与前景不错,就报考了计算机,几乎每个报的学校,选的都是计算机,除了沈航,第一个报的是飞设,来到这个专业纯属阴差阳错。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这个专业对我来说还好,后悔是从来没有,既然后悔就不要选择,既然选择就不要后悔,每一样事情都会占据你心中的一席之地。就算再怎么小,你也会习以为常,当做自己应该做的事。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答:计算机,不是说最喜欢,而是你现在有这专业方面的知识与技术,学起来能不太困难,就业可以更加方便。以后更想从事计算机设计方面。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从大一到现在学到了很多关于计算机方面的知识,例如C语言,到之后的数据结构,再到编译原理,C++,学习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导论,数据库(基本的SQL语言),单片机,linux,JAVA(简单语言),PS,软件工程。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没有,我需要的是一定的技术,而这技术是来自在自主做项目中得到的,不断地强化,技术还可以在多次的重复中熟练。我还欠缺一方面是效率,效率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问题,而效率提高的方法的有提高思考的活跃性,与打字时手能及时打出脑中所思考的内容。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从事。这是一件很好不犹豫的事,与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不如试试用自己这四年所积累的经验去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要说技术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能力,我的优势可能就在于不讨厌,可以让计算机融入我的生活。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近期毕业后先去南方找家大公司工作,同时利用休息时间更多的去学习关于计算机设计方面的知识与技术。

posted on 2019-04-09 23:43  yuewang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