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集
May God Bless You

前言

公司里需要开发多个动态库链接在一起的程序,然而经常在一些地方出现莫名其妙的undefined symbol问题

解决方案

1.检查Makefile/CMakeList.txt,查看是否包含所有需要包含的文件/文件夹。 错误原因:有时候由于新添加了一个文件/文件夹,而该文件/文件夹又没有被Makefile/CMakeList.txt扫描到,这时候就会在实际运行时出现undefined symbol,原因是编译时找到了对应的头文件,却在链接时未找到需要的头文件。

2.查看对应函数在头文件和Cpp文件中是否有相同的函数结构。 错误原因:有时候往往是先把一堆头文件先写好,结果在写实现时容易忘记写一两个函数实现,然后就容易编译过了,但链接时没过,因为链接时需要把头文件和Cpp文件链接在一起。

posted on 2018-06-12 09:54  野蛮小卒  阅读(542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