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ubuntu18.04安装mysql(5.7)

 本文是参考mysql官网整理而成,顺便把一些遇到的问题记载下来。

①将MySQLAPT存储库添加到系统的软件存储库列表中

 ---->下载APT存储库(下载链接

 ---->安装APT存储库(注意好正确的路径)

(1)

sudo dpkg -i mysql-apt-config_0.8.10-1_all.deb

这里我是在腾讯云的ubuntu下写的教程,我在腾讯云中执行完上面这个命令,就直接跳出安装MySQL的界面了。

我在我电脑上装的时候,等安装好APT存储库后,然后执行下面命令

(2)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再安装MySQL

(3)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如果执行(1)代码就跳出以下界面

可以直接继续往下操作,如果没有跳出,就按照正常执行(2)(3)命令,也会跳出上面画面的。这里问题不大。

但具体为什么在腾讯云中我执行(1)命令 就能直接弹出安装画面,我也不太清楚,我也是刚学习Linux不久。或者有知道的朋友可以留言讨论一下。

②安装MySQL

接着上图,我选择不安装8.0版本,因为跟我的电脑开发环境不搭,当然你们可以安装8.0,这个看个人的。

回车选择第一个,进入以下画面

我选择5.7版本。继续。

其他保持默认,或者有需要也可以更改。

咦! 有猫病了。  我选择ok之后  就完事了。

然后让我继续输入命令。好吧,我们随机应变,那么我们继续试试(2)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然后更新完之后,我们继续(3)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嗯,在正常安装。

然后接下来会让你输入数据库root账户的密码,密码我记得要大小写字母并且要有特殊符号并且不少于8位。

接下来再次输入确认即可。

这样就安装完成了。

我们输入命令登录mysql试试看有没有安装成功。

mysql -u root -p

然后就输入密码。出现下图的mysql>  就成功了

 若出现以下情况

那就是密码错了,要么重新输入,忘了的话就要改密码了

 

另外还有彻底删除MySQL、 可视化工具workbench,  我就不放上来了,如果后续有需要可以联系我,我会加上。

posted @ 2018-09-26 21:01  超级VIP  阅读(3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