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远程连接和上传文件到服务器

公司电脑是win,所以远程控制服务器就不能用之前自己笔记本ubuntu自带的终端了。

后来在万能的群友的提醒下,IDEA本身就自带了远程功能,摸索了一下,使用IDEA连接服务器并且可以上传文件了。

这也就可以省得安装别的软件了,至于功能上,我还没摸索完,起码基本操作是可以用的了。

1.IDEA配置服务器

 

 按图点击:Tools--Deployment--Configuration

然后添加SFTP类型的,想试试其他的请自行试一下

 

 然后填写服务器名称

 

最后填写服务器的各种信息,test connection成功就可以了

 

 

2.使用远程连接

Tools--Start SSH session

 

 

 点击之后会弹出你添加过的服务器,点击就可以连接了。

如果你不事先配置服务器的而直接Satrt SSH session的话也可以连接,只需要输入服务器信息就可以了。

但是这个方法的缺点就是每用一次就输入一次,很麻烦,所以配置好之后就可以一直用了。

 

3.解决乱码

如果你有乱码问题的话,试试下面这个方法

 

 把编码改成UTF-8就没问题了。

 

4.上传文件

上传文件需要配置一下,比如现在我想把 D:\upload 的文件上传到服务器的/root

或者说,我们需要设定一个文件夹,这个文件夹是专门存放要上传的文件的,我这里就设定为 D:\upload 

我把文件复制到 D:\upload 下,然后配置IDEA,选择那个Mappings

 

 第一个是本地的上传文件夹,第二个是你要上传的目标文件夹

 

配置完成之后,上传。

 

 左边那个Remote Host是这样来的

 

 总之,当你找到了服务器的root文件夹,然后右键,有个upload here,点击即可。

 

posted @ 2019-10-16 16:21  超级VIP  阅读(52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