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暑期作业

一、观影笔记

《为奴十二年》,此电影的基本故事内容:电影中的主人公是个黑人,叫索罗门 。 诺瑟普,在那个黑人普遍是奴隶的时代,诺瑟普是少数生而自由的人,其主要从事木柴的筏运工作,偶尔利用闲散时间帮人拉小提琴赚取小费。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三个小孩,衣着得体,有一定的修养和知识。有一天,两位陌生的男子,诱骗诺瑟普说:他们是马戏团的魔术师,想去全美巡演,但缺乏小提琴手伴奏,如果诺瑟普愿意跟他们去巡演,那么每天的工资为 1 美金,在当时该工资是非常诱人的。诺瑟普就轻信了跟随这两位男子去巡演,刚开始一个月,好吃好喝的,而且工资据实结算。在一个月期满以后,诺瑟普喝了两位年轻人的一杯酒以后就黯然昏睡过去,等他醒来时已经被绑架贩卖给南方奴隶主。刚开始诺瑟普震惊、愤怒、抱怨,但换来了无休止的殴打,被迫沉默的同时却从没有放弃回家的努力和渴望。从被迫为奴的开始,诺瑟普就经历惨无人道的虐待、谩骂、殴打,在经历失去人生自由的同时,最主要的痛苦是失去与家人在一起共同成长。在此过程中,有几个同为黑奴的遭遇更令人痛彻心扉,其中一个女黑奴,其男主人喜欢她,并和她生了两个孩子,给她好吃、好喝、好穿、好住的,但好日子没多久,这位男奴隶主的前妻女儿在男奴隶主快要去世的时候,欺骗该女黑奴说是到镇上帮她帮自由证,其实最后将,欺骗该女黑奴说是到镇上帮她帮自由证,其实最后将三个人卖给其他奴隶主,最痛苦的是这女黑奴三个母子不是同时卖给同一个奴隶主,而是被分散卖个三个不同的奴隶主,这位女黑奴最终像祥林嫂那样不停在重复失去孩子的痛苦中而死去。其他奴隶的悲惨命运不一一述说。诺瑟普在为奴十二年过程中被多次贩卖给不同的奴隶主,最终在一位白人和律师帮助下脱离苦海,恢复自由身,重新回到日夜思盼的家里,只是当初的小女儿已经为人妻、为人母。
  这电影《为奴十二年》深深地震撼我,勾起我幼小的回忆,小的时候看过一个描写美国黑人的电视剧《根》,虽然故事的内容不一样,但黑人悲惨的命运都一样的。诺瑟普是幸运的,他的出生是自由的,为奴十二年以后还是恢复了自由,但许许多多的黑人从出生到死亡都是在不自由地被殴打过程中度过的,也许他们一辈子都不知道自由的可贵。正因为如此,结束黑人奴隶制度的林肯总统,为黑人权利而斗争的马丁路德金,永远被历史所铭记。
  我渐渐明白为什么许多获奖电影都是悲剧的,尼采所说的悲剧是如何产生的?当我们看了世界名著之后,让我们倍感珍惜现在的生活,原来我们的生活是如此幸福的,同时激励着我们与悲惨的命运抗争,诚如德国耶林所说:为权利而斗争是人的生命所在,这也是动物与人的最大区别。

二、下学期的计划与目标

1. 上个学期简单总结:有什么收获、有什么遗憾?
  • 收获:收获非常多啊,其实大学来每一次期末考都没什么自信,结果好几科都考得还可以,物理实验也是完美pass,期末的数据结构课程设计也是出乎意料的做得不错,也是自己平时太杞人忧天了吧哈哈哈,所以基本上也是收获了很多自信。
  • 遗憾:英语六级没有过,可以说非常遗憾了,今年一定要把它过掉。
2. 下学期有什么课程?各个课程有什么样的特点。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与学习计划。
  • Java: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语言,也继承了面向对象的诸多好处,如代码扩展、代码复用等。
  • 数字逻辑电路:数字电路根据逻辑功能的不同特点,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叫组合逻辑电路(简称组合电路),另一类叫做时序逻辑电路(简称时序电路)。
  • 通信原理:通信原理即通信系统及通信网的基本原理及基本分析方法。
  • mzd思想和中国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讲授中国gcd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充分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历史飞跃和两大理论成果。
  • 网络技术基础:了解计算机网络。
  • 学习目标与计划:希望下学期能够延伸上学期的好的学习状态,不耽搁大学学习的课程,期末考考出理想成绩,然后中间顺便把六级过掉,完美。
3. 自己制定的学习目标是SMART的吗?

看了SMART的内容,可能我的学习计划中比较缺少指标性的东西,可是学习目标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会随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完善的,所以之后的学习目标会满满更具体,更SMART。

三、证明本人会使用Git

1.git的一些命令的使用和介绍。

如下我是C盘 下新建一个testgit版本库,并用pwd 命令显示当前的目录。

eclipse git使用中的一些命令:

  • commit:将修改的文件或者删除的文件 提交到库,一般是在 * git add 后执行
  • pull:是从远端仓库把更新拖到本地
  • push:试讲本地仓库更新推送到远端
  • remote :是查询远端仓库的信息或则设置远端仓库‘
  • merge :合并当前分支上的某个子分支到当前的分支
  • swich to:转换到某个使用的分支上
  • reset:将仓库恢复到某个节点上
    git有许多命令,在此就不一一展示。
2.eclipse中使用git。
  • 创建一个码云账号
  • 右键点击Eclipse的项目,选择“Team”----------------》“Share Project”将项目本身当作仓库:
  • 右键点击Eclipse的项目,选择“Team”----------------》“Commit”,填写用户名和邮箱,选择所有,点击提交:
  • 上传成功

四、使用几张图,证明自己的Java水平。

1.必做:证明自己会编写、编译、运行、理解Java的HelloWorld程序。并说明与C中的HelloWorld程序有何不同?


理解:程序中,首先用关键字class声明一个新的类,其类名为HelloWorld,它是一个公共类(public)。整个类定义由大括号{}括起来。在该类中定义了一个main()方法,其中public表示访问权限,指明所有的类都可以使用这一方法;static指明该方法是一个静态方法,它可以通过类名直接调用;void则指明main()方法不返回任何值。main()方法定义中,括号中的String[]args是传递给main()方法的参数,参数名为args,它是类String的一个实例,参数可以有0个或多个,每个参数用“类名参数名”来指定,多个参数间用空格分隔。在main()方法的实现(大括号内),只有一条语句: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它用来实现字符串的输出,这条语句实现与C语言中的printf语句和C++中cout<<语句相同的功能。
区别:c语言面向过程,java面向对象。

2.截图自己完成了PTA题集的第一道编程题jmu-Java-01入门-第一个PAT上Java程序。

代码截图如下:

运行结果截图示例:

posted @ 2017-09-08 13:55  学java真开心  阅读(23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