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喜欢

导航

记事

11年申请了博客,最初坚持了几个月的写博客。与其说是写博客,不如说是复制粘贴更适合。博客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网上别的资料复制过来的。不存在一个原创的。而今天或许是我第一个原创的博客文章。我记得当时申请博客的原因一个是为了装逼,一个是为了将日常的问题记录起来。毕竟当时只是一个刚出来的菜鸟。

如今的我写代码也有6年之久了。这期间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很怀念14年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或许是最幸福的吧。

11年3月份毕业后来到广州找工作,第一家公司是一家服装软件公司。当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对很多东西不懂,那个时候家里的经济处于比较紧张的状态。一心想着的是如何保住这份工作,如何赚钱养活自己。所以当时的我或许是思想最单一的。没有其他只为活着。即使当时工资不高,跟几个朋友挤在一个很小的出租屋内。但是那时的日子没有让我感受到辛苦。公司、沙县、宿舍,日子就在每天的三点一线中度过了。直到年底的时候,奶奶的突然去世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或许人生总是会有一些遗憾。原先还计划着年底需要给奶奶包一个红包。可惜没能实现。

12年那一年是一个普通平常的一年,那一年部门研发的供应链系统完成并开始上线了。 而我也开始了去客户那边上线、实施、驻点开发。12年就在日常的工作中过去了。没有波澜也没有太多的记忆。不过当时在深圳出差倒是有一些有趣的回忆。也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

13年,注定是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年。13年的我已经是一个老手了,所以这一年的上半年我一直处于在外面出差的状态,有项目就顶上。或许是因为这一年家里经济好转了,也或许是因为最好的朋友找到女朋友了,更或许是我压抑了好几年不敢谈恋爱的心压制不住了。我在下半年六七月份的时候向朋友放出风声了。说想找女朋友,麻烦大家介绍给我。接下来因为一次回家,被姐姐说太胖了。别站她旁边,摔倒压到她就不好了。所以回到广州的那一天我就决定要开始跑步减肥。从9月份开始跑,最开始一口气只能跑几百米到后面一口气能跑一圈公园4公里,体重开始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到了10月份了,身体素质也有明显的提升。就在这个时候,她出现了。她是朋友的邻居,小学同学。在广州住的地方离我也不远。朋友说要介绍给我认识。我记得那天是在公园门口见的面。她穿着一条绿色的裙子。提着一个袋子放着雨伞和外套,长头发。脸上有一点点的痘痘。给我感觉漂亮,纯净,开朗。心动来的就是那么突然。后面经历过了一些曲折,坎坷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在一起。

14年,这是甜蜜的一年,也是开始出现变化的一年,这一年的我处于热恋期,也处于工作的变更期。为了以后的发展,我辞去了做了3年多的这份工作,进了一家外包公司。在这一年里日子是开心的。特别是我经历了一场最盛大的生日,有朋友有兄弟,最主要的有她。

15年,我们开始正式同居了,原先的合租三剑客都分开了。各自跟自己的另一半开始了同居生活。这一年我的心态开始不平衡了,变化了。我对她也没有以前的温柔了。霸道、野蛮、自私。性格中的任性带给她很多的伤害,我们吵架,冷战,甚至我还赶她。人生没有如果,也没有后悔药。或许只有每天晚上做梦时才能奢求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吧。

16年,经历了15年的各种不合,原先打算分开的。可是最终双方还是舍不得。选择了继续。而我刚好又换了工作,上半年一直特别忙,每天经常加班,而她在这个时候失业了,失业了4个月。最终我们爆发了最后一次争吵。而她选择了放弃我。我没想到我最终会跟她分开,也没想到她会选择放弃我。我奢求她的原谅可惜没有,最终还是我的臭脾气给这个原本就破碎的镜子补了最后一刀。或许这也是她到最后也不肯给我机会的原因。在她离开的日子,我孤独,不安,惶恐,迷茫。我不知道我未来该如何。曾经幻想的努力赚钱买房的梦想也没了动力,我开始了疯狂的折腾自己。可惜无论我白天如何折腾自己,如何放纵自己。晚上回到宿舍时,我还是会想她。17年年底我加了一个跑步群,偶尔会跟群里的网友一起去跑步。直到12月份的一天。那天我刚从中山回来。看到群里有个女生说需要一个男的去帮忙顶缸装男朋友,无聊的我选择了报名。而我遇到了我的现任,最开始的见面很正常也很普通,没有什么。只不过后面的一次群里聚会吃饭,改变了我跟她的关系。群里的人开始起哄我和她的关系,而我因为孤独,因为内心的不安,就选择了追求她。为了追她我做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甚至也没想过的事。最终她在17年春节放假前被我追到了。

17年,我也不知道今年是什么样子的一年,今年的我迷茫,没有活力,没有激情,即使我现在身边有着一个对我很好的女朋友,可是我还是想念着前任。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也是极度下贱的做法。我想也无法原谅自己。我努力对我女朋友好,可是总是少了一点点感觉,一种我自己觉得幸福的感觉,当爱一个人的时候。付出是一种幸福。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这边文章写了我也不知道能做啥。因为我的问题依然还是存在。或许我是想告诉自己,该清醒了。

--------------未完待续------------------

posted on 2017-04-08 17:10  希望你喜欢  阅读(23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