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MongoDB+Bootstrap+esj搭建的个人简易博客

github:https://github.com/yehuimmd/myNodeBloy
Nodejs+MongoDB+jQuery+Bootstrap-esj搭建的个人简易博客

主要功能

  1. 前台 :进入首页

    • 文章查看及文章分类:可自行在项目中增加自己喜欢的文章类型。
    • 留言板
  2. 后台

    • 管理员登录
    • 注册(这两部分用到了node的加密处理)
    • 写博客(word)
    • 管理博客(增删改查)
    • 查看访问用户的位置信息

项目目录

db  数据库文件夹
model 模块目录
---- db.js      封装了对数据库的操作(增删改查)
---- md5.js     封装了md5加密函数
---- setting.js 封装了对数据库的接口
node_modules 项目依赖包
public 静态资源目录
routers 路由目录
---- router.js  对请求接口的统一处理
views 模板目录
app.js 入口文件
package.json 文件依赖配置包

模块分析

  • app.js入口文件

    1. 引用node的express库——调用
    2. 请求设置:就是前端各事件的请求接口设置
    3. 监听端口号
  • db.js
    进行连接数据库操作,及多数据库进行增删改查等操纵,即文章数据条实现分页。

  • router.js
    得到前端的请求,对请求做出响应,也就是对请求接口功能的实现。

  • view

渲染前端模块:前端页面的请求数据,部分是通过ejs直接渲染,部分是通过ajax拉取,然后渲染到页面上。

注意

  • 环境自行安装node及MongoDB,和MongoDB可视化工具roboMongoDB
  • 开启数据库: mongod --dbpath url(项目目录中MongoDB存放的路径,相对路径)整个命令是在你的电脑中安装的MongoDB数据库的bin目录下执行。

总结

通过四天左右的博客折腾及网上资源的学习,自己成功运行了博客。前期自己也用node搭建过简单的博客网站,但是对node包目录的概念还掌握得不是很清楚,但是通过对该demo的练习,自己也加深了对node包目录及模块的理解。自己本人上传的项目估计会有一点问题,请自行检查。

posted @ 2017-11-08 21:52  美美王子  阅读(2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