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数据转发程序:代理、网关、隧道

代理

  • 代理
    是一种有转发功能的应用程序,他扮演了位于服务器和客户端“中间人”的角色,接收由客户端发送的请求并转发给服务器,同时接收服务器返回的响应并转发给客户端。代理不会改变请求的URI,直接发送给前方持有资源的目标服务器(源服务器)。在http通信过程中,可级联多台代理服务器,转发时,需要附带via首部字段已标记经过的主机信息。
  • 使用代理的原因
    利用缓存技术减少网络带宽的流量,组织内部针对特定网站的访问控制,以获取访问日志为主要目的,等等。
  • 缓存代理
    大力转发响应时,会预先将资源的副本保存在代理服务器上,当代理在次收到相同的资源请求时,既可以不从源服务器获取资源,而是将之前缓存的资源作为响应。
  • 透明代理
    转发请求响应时,不对报文做任何加工。

网关

是转发其他服务器通信数据的服务器,接收从客服端发送来的请求时,他就像自己拥有资源的源服务器一样对请求进行处理,有时候客户端可能都不会察觉。网关能使通信线上的服务器提供非http的协议服务。利用网关能提高通信的安全性。因为可在客户端和网关之间的通信线上加密以确保连接的安全。

隧道

是在相隔很远的客户端和服务器两者之间进行中转,并保证通信连接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17-10-10 10:06  美美王子  阅读(5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