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post请求的区别

get、post请求

自己接触前端也是许久时间了,但是对get和post请求的认识也还只是停留在网络上大多数人流传的那样:

  • post比get安全
  • post可以传大数据,get传的数据量较少;
    就这样,知道我无意间看到了一篇大神的博客,才有了一定体会,自己也去翻阅了http的rfc文档。
  • post和get都是http协议定义的,http并没有对他们的传数据方式作一些硬性的要求,但是html标准对http协议的用法有一个约定,那就是post传的数据放在body中,get的数据放在url或通过cookie传输。但这本身并不是他们之间的区别
  • get和post的数据长度的限制也不是他们之间的区别,服务器对数据长度的限定只是处于安全等方便的考虑;

总结

看get和post的区别,要从http出发,不要把html的约定和http的本质混淆,他们本质区别在于:get用于获取数据,post用于修改数据。
最后,推荐http协议一定要学习,虽然自己也只是过了一遍,不要学我哦!

posted @ 2017-06-06 20:11  美美王子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