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_Express安装及检验

Express安装及检验

因为自己在学习express的安装是时候,遇到了很多问题,相信第一次尝试的你们也会遇到一些安装不成功的问题吧,下面是我查阅了一些资料及借鉴了一些技术大神的经验写的总结,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 安装
    express是node的一个开发框架,对他的安装我们可以进行以下命令:

      $ npm install -g express
    

    这样你会发现有信息显示,但是你在用express -v检验的时候,会提示express命令找不到。这是因为node技术发展很快,如果你是看的《Node.js开发指南》的话,劝你不要跟着他的步骤做,因为最新的node已经把一些命令工具单独的分出来了,所以我们应该先下安装他的打包函数:

      $ npm install -g express-generator # -g 是全局安装
    

再安装express,在进行检验就安装成功了。

  • 建立工程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创建项目,我们可以通过:

      express -t ejs microblog # (micro blog是项目名字)可以自定义项目名字
    

但是会提示你说找不到命令,因为 -t已经变了,变成了 -e .但是你会发现还是不行,你在试的话,命令行会提示你说 -e 又已经变成了 --view=ejs
所以你可以这样建立一个项目:

	express --view=ejs microblog

即可创建一个项目,接着命令行会提示我们运行:

	npm install

这里需要多等待一会儿,因为需要获取很多的库文件。它自动安装了依赖ejs、express。

  • 启动服务器
    用Express实现的网站实际上是一个node程序,所以我们可以直接运行node app.js、也可以在命令行中运行:

      npm start
    

然后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3000就可以看到一个写着“Express welcome to express”的页面。

以上就说明express安装成功。

posted @ 2017-04-15 22:17  美美王子  阅读(190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