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东鑫

2025级软件工程学生学习日志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DOS命令

1.打开CMD的方式

1.开始+系统+命令提示符

2.windows+R 输入cmd 打开控制台

3.shift+鼠标右键,打开命令行窗口

4.资源管理器的地址栏前面加上cmd(空格)路径

2.常用的DOS命令

#盘符切换 盘:
#查看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dir
#切换目录 cd
	#cd.. 返回上一级
	#cd 文件名下一级
#清理屏幕 cls
#推出终端 exit
#查看电脑IP ipconfig
#打开应用
	#计算器calc
	#画图工具mspaint
	#记事本notepad
#ping命令
	#ping www.baidu.com
#文件操作
	#md 目录名 创建目录
	#cd >文件名.后缀名 增加文件
	#del 文件名.后缀名 删除文件
	#rd 目录名 删除目录
posted on 2026-06-18 12:26  叶东鑫  阅读(6)  评论(0)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