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姓名:叶楚佟

学号:2018327100059

班级:18通信工程(2)班

博客https://www.cnblogs.com/yechutong/

码云https://gitee.com/ye_chu_tong

Gitlab主页http://gitlab.zstu.edu.cn/hanser


 

Q&A

Q1:刚进入大学时对通信工程专业的畅想

  在我进入大学前,选择专业时,考虑到未来的就业和自己的兴趣,我将目光锁定在了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和通信工程上,奈何造化弄人,我并没有被选入这几个专业,而是进入了材料与纺织学院。但经过两学期的努力,我把握住了机会,通过转专业,最终来到了我所向往的信息学院,进入了通信工程专业继续学习。老实说,我早期对于通信工程专业的了解并不深,只是“知道个大概”,譬如华为的核心技术:通信基站。当时我幻想,如果进入通信工程学习,应该会接触到不少关于信息传播的技术,在信息时代里,这应该是非常必要的知识。同时,作为一个深圳人,华为、腾讯也曾是我向往的公司,想要进入这样的公司工作,通信工程也许是最佳的学习方向。这便是我初入大学时对通信工程这个专业的所有畅想。

Q2:即将毕业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来到通信工程这个专业的时间很短,半年不到,但是就在这段短短的半年里,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学习重担。怎么说呢,无论是数字电路还是模拟电路,我在学习起来都感到了相当的困难,而且有时候对于书本上的知识难以理解和运用,对自己满意的地方少之又少,除此之外,因为转专业而落下的其它课程补起来也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但是,除了坎坷,我还看到了更多的机会和希望。这学期一学期内,我选择并学习了JAVA和C++,虽然没有时间继续深入,只是略懂皮毛,但每次编写代码都让我感到充实和满足,老师也很博学,愿意给我们解答和拓展。我相信,未来的学习道路上,只要继续前行,我会看到更多可能和希望。

Q3:大四毕业后是一个人生新的起点,读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四也会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目前我所处的年级是大二下半学期,对于毕业,我的想法是,我想在考研的同时,准备几家我向往公司的校园招聘,比如bilibili、网易、腾讯等,如果校园招聘成功,我愿意在工作时同时准备考研,总而言之,研究生是我的必修课,无论多难,都要努力。

Q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毕设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

     那必须想啊感兴趣的东西对我来说能让我充满精力!而且就算不感兴趣,是毕业设计的话肯定不能倦怠吧,这也算大学四年学习上的一份答卷了,要好好对待。

Q6:在选题前你了解过这个课题吗?你为什么选了这个毕设课题?说明下你目前的具体进展及遇到的困难或者困惑?

   老实讲,并没有太多的了解,这是我的疏漏,选择这个课题是因为我在询问了老师,这个课题也能锻炼到Java、android和前端开发的能力,我就决定选择这个了,当下来说。我太菜了,要好好提升自己......我会加油

 

posted @ 2020-03-10 14:33  叶楚佟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