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四

一、团队说明

  团队队长:徐建磊

  团队成员:李强胜、张书逸、孙玉、王香友

二、团队任务

  经过团队的认真讨论,我们确定了以“电子英文词典”为对象,进行一次需求分析。

三、我的任务

    我的任务是深入分析词典软件的top5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app排行:

通过对百度,uc,搜狗中得来的数据分析我们将其排列出以下五个app,它们是当之无愧的的电子英文词典类的appTop5:

1.网易有道词典 2.沪江开心词典 3.百词斩 4.金山词霸 5.海词词典

词典软件top5的具体分析:

top1:网易有道词典:网易有道词典是下载量最高的电子英文词典类app,它具有以下的特点:

1:它的功能非常强大,不仅支持英文也支持日文,德文,法文等其他的外语。

2:它对每一种使用人群都有涉及,从小学英语到专业八级都有相应的单词库。

3:我们可以通过自身的情况调节它的单词学习情况。

4:不仅仅是单词,对于考试可以找到英语的词汇短语和作文优美句子,也有一些网上收费课程,对于考生来说,非常实用。

5:可以翻译文本功能。而且开放了云词单,支持一定的社交功能。

6:推荐大量优质的英语歌曲,新闻,英语潮词,国际新闻等。

7:它因为功能强大和复杂,导致一般刚接触的人群无法正确的使用它的功能。

8:它的部分功能对于词典来说没有必要,而且浪费精力。

Top2:沪江开心词典

1:它设计的学习目标计划非常明确,ui界面也简单明了。

2:它的学习方式非常像电子游戏,可以激发学习兴趣。

3:它支持一定的社交功能。

4:用户可以像原本的词典一样使用它。

Top3:百词斩

1:它的设计颠覆了词典的原本特色,它的设计风格和学习方式不像是词典更像是游戏,单词就像是游戏中的怪物一样被你斩杀。

2:它不仅有背单词一项功能,它还有英文选意,中文填词,听力辨音,听音速记,拼写填空,拼写组合等功能,而这些功能都与核心功能相扣。

3:它有许多的英语国家的冷知识,还支持部分社交功能。

4:它不开放单词单,用户如果想像原本的词典一样使用会很麻烦。

5:对于无法接受这种风格的人来说,这个app并不友好。而且一旦没有网络连接它的许多功能无法工作。

Top4: 金山词霸

1:金山词霸做的功能大体和有道词典差不多。

2:和有道相比主要差在金山词霸有听力,增加了会员(收费)和阅读英文版图书功能(收费)。

3:金山词霸界面设计简单,不涉及隐藏功能,用户很容易知道软件的全部功能。

Top5:海词词典

1:海词词典的界面简洁明了,风格朴素但中规中矩,没有特色。

2:它开放了单词本,还具有图中识词的功能。

3:它有每日的最新热词和情景学词可以使用户了解国际热点。

4:它有许多功能,等待用户自主添加但功能过多而且隐藏,对新用户不友好。

5:它的离线下载功能远远大于其他的app。却不像其他的app一样支持社交功能。

 

posted @ 2016-11-05 20:40  YDZF  阅读(1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