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清's blog

首页 新随笔 管理
  1在PowerDesigner里建表,及表间的各种关联,完成后,选择菜单项里的“DataBase”下面的“Generate DataBase”,找个路径,存成sql语句。

  2在pl/sql里,工具》》导入表,选择刚才的sql语句的文件,导入。

  看似简单,可导入后,明明32张表,却则有29张,打开sql文件,查看导出的建表的语句都一个不少,由此证明,导出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导入的时候,于是,我把未导入的建表的sql语句,复制到数据库里执行,问题出来了,提示错误:无效的标识符(invalid identifier)。原来,是字段名与oracle 的关键字一样,有冲突了,因此没导进去,我依次打开另外两个未导入的都是相同的问题,问题找到了,在此也顺便把oracle里的关键字总结下,省得以后建字段有冲突。size,comment,type,name,type,value,validate,file,associate

  还有一个问题,导出的sql文件,必须先把双引号替换掉,保存后再导入oracle里,否则,导入的表都是带双引号的,很不爽,据说,在导出的时候,有选项可以去掉,但是没找到,只好手工替换了,好在测试没问题,就可以了。
  

 
posted on 2007-09-28 11:02  云淡风清(ydfqing)  阅读(541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