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上切换java8和java11

Windows上安装了java8和java11,时不时要切换,于是思考写行命令解决。
思路是修改java_home变量。我的java_home变量是设置在系统级别的。

修改环境变量有2个命令,set和setx:

  • set:临时修改普通的环境变量,只对当前窗口有效。
  • setx:可以永久修改环境变量,包括系统变量。不会影响已经打开的cmd窗口。

一开始饶了点弯路,用set不生效,后来才发现该用setx。

切换java8

1
setx /m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212"

切换java11

1
setx /m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1.0.3"

其中/m参数表示修改系统变量。
分别保存为java8.batjava11.bat。以管理员权限执行即可。唯一不足是打开时候cmd窗口闪屏,先凑合着使用。

posted @ 2019-07-29 10:35  ycwu314  阅读(31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