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黄强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git的使用以及博客园的使用
学号 212106743

1.准备工作

  • 在github上创建仓库,并把本地仓库push到github上

2.阅读与思考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小时候就比较喜欢计算机,对计算机充满好奇,选择前我完全没有头绪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后面一个脑海里突然涌现计算器,后来就坚决选了这个专业。
1.2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 比较符合,学院在前半年在教授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数据库、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虽然数据结构、数学等这些课可能与之后的工作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这些课是成为一个游戏的程序员必须要掌握的内容
1.3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软件工程是我喜欢的专业,但我并不确定是否是我最擅长的领域。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1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 目前最近的目标是通过软考,因为本学期的计算机网络与计算机操作系统都是软考的范畴,想这两门课在本学习充实学习,为软考做准备
2.2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 作为互联网行业自然离不开互联网,当前互联网的学习资源很丰富,应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和经验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3.1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 目前对前端方面比较感兴趣,对js对相对深入一点,js是一门庞大的语言,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慢慢掌握并深入理解,目前正在慢慢啃js相关的书
3.1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 以前自己有做过一些小项目,都是自己独立开发,可以说项目经验几乎为0

3.未来的期望

  • 对未来我想从事本专业工作,在学校期间充分利用时间学习,慢慢沉淀积累,通过软考,进可能的学习前端框架,在毕业前能过一遍框架的源码。但后端内容不能落下,我深知一口气吃不成胖子,每天都敲一下代码,并养成写博客的习惯,对踩过的坑做出总结复盘,这对未来的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 希望老师和助教们的教学方式和当下企业的运行模式接轨,让我们能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运营流程,在这里也感谢老师和助教们的幸苦付出,十分感谢!
  • 互联网上的大佬都会采用博客的方式来记录学习,这不仅为行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也能很好地整理自己学习的知识。我会每周的周末来抽出时间出来把本周学习的技术内容及心得在博客中分享
posted @ 2022-03-02 01:18  yucode  阅读(8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