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2: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实践

一、基础要求

1、/home/用户名/学号/lab2/目录下执行ovs-vsctl show命令、以及p0和p1连通性测试的执行结果截图


2、/home/用户名/学号/lab2/目录下开启Mininet CLI并执行pingall命令的截图、上述目录下查看OVS流表的命令结果截图,wireshark抓包截图




二、进阶要求

代码和执行结果截图




三、个人总结
此次实验整体来说并不难,按照PDF文件顺序做即可。
通过此次实验,我学习了Open vSwitch虚拟交换机,以及流表转发,进一步巩固了网络工程相关知识。
在实验过程中,我的感悟是做事要细心,我一开始做基础要求时,没注意要在学号文件夹下再创建一个lab2文件夹,在最后截图时才发现了,导致我必须从头开始做基础要求,如果我仔细阅读过老师的要求,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
在进阶任务中,对我最大的挑战依旧是对python的不熟悉,我通过反复阅读示例代码来学习。
在抓包时,需要在另一个终端运行pingall指令才能有包可抓。

posted @ 2022-09-19 21:43  一川木叶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