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工具使用

熟悉原型工具

课程链接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xnsy/Autumn2019SoftwareEngineeringFoundation
作业要求链接 https://www.cnblogs.com/harry240/p/11524127.html
作业目标 熟悉原型制作软件的操作,做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一、常见三种原型工具比较

1.Axure - 交互线框软件及原型工具

自诞生以来,Axure立马从众多软件中脱颖而出,并且一直引领着整个原型设计软件行业。这款软件具备强大的设计功能以及侧重于交互的工作区,且以势不可挡地形式继续扩张市场份额。最新的RP 7.0版本新增了很多功能,同时兼容MAC以及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它的价格目前定在289美元到589美元之间,这对大多人来说并不便宜。

2.Mockplus - 简洁高效的原型设计工具

Mockplus(https://www.mockplus.cn/)是Jongde Software LLC.(君德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它主张把用户体验放在首要位置,并且致力于快速构建和迭代原型,逐渐在原型设计领域异军突起。凭借简洁却不繁琐的功能,这款软件不仅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的产品经理、项目经理、UI设计师、程序员等用户朋友的关注、喜爱和支持,而且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外用户。

3.墨刀

墨刀致力于简化产品制作和设计流程,采用简便的拖拽连线操作,作为一款在线原型设计软件,墨刀支持云端保存,实时预览,一键分享,及多人协作功能,让产品团队快速高效地完成产品原型和交互设计。

二、作业流程

在制作作业以前了解了三个常用软件,认为墨刀可能更适合我,它容易上手,容易制作,所以最终我选择了使用这个软件制作今天的作品。

下载这个软件很容易,只需要在官网搜索下载即可。

1.制作思想构造图

1.小程序:

成品链接:

https://free.modao.cc/app/vpll8bh6o1k150wrooiv1mfwolhrj

作业截图:








2.网页端:

成品链接:

https://free.modao.cc/app/qs312tbu7nk162h6zs45p1urhaur6

作业截图:





三、总结

本次作业比较容易上手,体现了自我设计的思想,而且通过学习,学习到了没有接触到的知识,使自己得到了更多锻炼,继续加油!

posted on 2019-10-02 00:54  yclwzx  阅读(194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