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验证所使用的电脑Windows系统是正版还是盗版的方法

首先要分为win7和win10的。

首先是win7,
win7如何查看系统是正版的还是盗版的
正版的系统,要激活都需要购买密钥,也有通过激活工具激活的,这样激活的系统不算是正版系统。
鉴定方法如下:
我们验证Windows系统是否正版的依据不能看计算机属性内的系统激活状态,最准确的验证Windows系统盗版还是正版的方式是“输入代码法”,
1、“win+R”打开运行界面,输入“slmgr.vbs -dlv”,回车确定。
2、进入后,红圈内是字母OME 的为正版或RETAIL为零售版也是正版,
一般显示OEM字样的为官方验证的正版系统
显示RETAIL字样为授权的零售版正版系统
显示VOLUME字样为第三方软件激活。
win10如何查看系统是正版的还是盗版的
方法一:
1、直接在桌面上右键【此电脑】,选择【属性】;
2、打开系统属性,查看底部windows激活状态,如果显示尚未激活,肯定不是正版,是盗版,如果显示windows已激活,那么就是正版win10系统了,已经受到微软许可认证。
方法二:
 1、按下Windows+R组合键打开运行,也可以右键开始图标,选择【运行】,然后输入slmgr.vbs –xpr,确定,
出现框框
①如果显示计算机已永久激活,表示win10是正版系统;
②如果显示尚未激活,肯定不是正版;
③如果显示批量激活将于**过期,说明正版授权不是永久的,到期后仍然要继续激活;
2、如果要看更详细的激活信息,可以在运行框中执行slmgr.vbs –dli或者slmgr.vbs –dlv,许可证状态:已授权,没有日期,说明是永久授权;
3、如果有批量激活过期时间,说明win10正版授权有时间限制,到期需要激活。
以上就是查看win10是否为正版的方法,如果你还不确定自己用的win10系统是不是正版激活,可以通过上面的方法查询。
win10正版激活机制
1、正版win10主要是通过key来激活,一般购买版权,系统商会提供key,用户联网直接激活或通过电话激活。
2、OEM激活
一般主要是电脑整机商预装系统的激活方式,用户购买电脑后开机联网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直接激活。微软为推广win10,前段时间实行了免费升级win10的政策,也就是通常说的免费通道。
3、KMS激活
属于批量激活,主要通过kms服务器提供激活服务,一次激活有效期180天,主要用于VOL版系统。
 
posted @ 2020-08-14 16:50  软件测试媛--简励  阅读(178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